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 日前,长城电脑(000066)换股吸收合并长城信息(000748)方案实施。今日,长城信息终止上市,长城电脑换股新增股票上市。不过长城电脑股价大幅低开超7%,截止发稿时,长城电脑一度触及跌停,最低报10.32元。

  根据换股吸收合并方案,长城电脑向长城信息全体股东发行股票,以取得长城信息股东持有的全部股票。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长城信息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长城电脑作为存续公司承接长城信息的全部资产、负债、权益、业务和人员。

  本次换股吸收合并交易金额达230亿元,方案涉及换股、过户、现金选择权、终止上市等多个环节。共发行股票逾15亿股,占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长城电脑总股本的53.16%,其中约11.67亿股自上市之日起可流通交易。

  按0.5413股长城信息换1股长城电脑来看,若在2016年10月31日最后以收盘价20.31元买进长城信息,当时较长城电脑股价仍有逾5%的套利空间,但由于长城电脑近期股价连续大跌,这笔套利账面已出现亏损。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