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林克庆:北京人口调控要有温度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嘉会)如何看待北京当前的人口问题?2020年如何将全市人口总量控制在2300万以内的天花板下,又有何举措可以更好落实人口调控政策?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克庆表示,目前人口调控过程中存在优质资源供给不足和分布不均等问题,只有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的人口疏解工作才能更好推进。

  人口疏解工作首先要认真调研、摸清底数,在与委员交流时林克庆提到了一组介绍当前北京的人口形势数据,“2001-2011年北京每年净增加60万人,而北京每增加100万人,建设用地要增加100平方公里,这也就意味着我们要再建5个天通苑小区、新建一个阿苏卫垃圾填埋场、一个30万吨处理能力的污水处理厂,还要增加相当于东城加西城总量30%的小学和40%的中学”。

  人口调控是个“大题目”,在调控中也要有温度,不能单纯地把人疏解出去。 “这个城市的人对北京是非常热爱的,对北京发展做出了贡献”,林克庆称, “虽然人口调控这个话题很大、很难,但也正因为难我们更要迎难而上,真正做到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落实人口调控目标。”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