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6日12:10 央视

  原标题:英国首相17日将就脱欧发表讲话 英媒担心“硬脱欧”

  路透社15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17日就与欧盟关于英国脱欧条件的谈判发表讲话,有舆论担心,特雷莎·梅可能宣布带领英国进行“硬脱欧”。

  报道称,特雷莎·梅将宣布英国政府已经做好脱离统一市场、关税同盟,以及欧洲法院司法管辖的准备,也就是包括保守党成员在内所提到的“硬脱欧”,即为了保护边境而退出单一市场。报道称,特蕾莎·梅将在讲话中强调,与欧盟谈判的首要问题将是停止从欧盟国家向英国自由移民,以及与其他国家进行贸易协定双边谈判的可能性。特蕾莎·梅的办公室15日发布声明称,首相还将在讲话中呼吁所有国民保持团结,为保护、提高工人权益等一系列共同目标努力。

  根据了解,脱离欧洲法院司法管辖从一开始就在英国政府的计划之内。特蕾莎·梅此前多次明确表示,英国会完全脱离欧盟,英国会控制其边境,并且争取和欧盟继续达成贸易合作,但她并没有表示英国一定要取得单一市场准入。特蕾莎·梅的言论加重了外界对于可能的“硬脱欧”的担忧,反对脱欧的人士认为,特雷莎·梅带领英国进行所谓的“硬脱欧”,会让英国经济恶化,分裂程度加深,不计后果地离开欧盟市场将会对英国的就业、投资和公共财政造成巨大打击。而支持脱欧的团体对此则表示欢迎,称,对首相要拿回英国边境控制权的承诺非常欢迎,即使英国离开欧盟,也能够继续打入欧盟市场。

  特雷莎·梅此前承诺,会在三月底之前启动《里斯本条约》第五十条,正式开启脱欧谈判,谈判预计将持续一年半至两年。

责任编辑:张伟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