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3日10:34 国际金融报

美国政府12日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诉讼,指责中国对原铝生产商的补贴政策“似乎”违反了相关世贸组织规则,并损害了美国铝业生产商利益。

据新华社13日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中国“似乎”通过廉价银行贷款和低成本的电力、煤炭、氧化铝等原材料为原铝生产商提供了大量补贴,导致中国铝业产能、产量和市场份额“人为”扩大,并造成全球铝业产能过剩。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认为,这些补贴政策“似乎”违反了相关世贸组织规则,并“严重损害”美国铝业生产商及工人的利益。

这是奥巴马政府在世贸组织针对中国提起的第16项贸易诉讼。根据世贸组织规则,提请磋商是贸易争端解决机制中的第一个环节。如果磋商未能达成满意的结果,提起诉讼方可提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成立专家组进行审理。

鉴于奥巴马政府的任期将于1月20日结束,这项贸易诉讼的后续事宜将由特朗普政府接手。对于奥巴马政府是否与特朗普的过渡团队讨论过此项贸易诉讼,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拒绝置评,只是强调这是由奥巴马政府提起的诉讼。

对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来源:新华社)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