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2日17:09 国家质检总局网站

  11月1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粟塘小区物业负责人来到湖南省特检院送上一面锦旗。

  粟塘小区是长沙一个较大的廉租房小区,占地约35万平方米,住着来自各区的3000多户低收入家庭,其中将近三成为五保户。

  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刘国强介绍,小区共有65台电梯,最高楼层18层,运行的电梯大多已超过五年。 10月27日早上,省院一组工作人员来到小区,对所有电梯进行安全检测。检验人员发现了14处隐患,发现问题之后,检验人员要求对电梯进行整改,达到安全标准。

  刘国强称,工作人员全程认真负责,并且免去了检测费用6万多元。“这对于小区不是一笔小数目,因为很多住户都难以按时缴纳物业费,物业公司缺少资金进行管理,免费检测确实解决了廉租房电梯的‘老大难’问题”。

  湖南省特检院院长李丁接过锦旗后首先对粟塘小区物业的认可表示感谢,随后他解释说,免费为廉租房检测电梯,是湖南省质监局党组年初决策的“质监为民”的九件实事之一,旨在服务“两房两棚”改造,关爱城市低收入人群,为居民的乘梯安全提供保障。

  李院长表示,为了确保“为民”政策的落实,湖南省质监局党组每个季度进行一次调度,省院也高度重视,逐一登记和核实好需免费检测的每台电梯信息,严格督促各市州分院落实政策。通过摸底调查,湖南共有1252台廉租住房电梯,今年前三个季度,已经完成检测1033台,共计免费126.98万元。

  在送走粟塘小区物业一行时,李院长说,在湖南省质监局大力倡导“提升大质量,助推大产业,服务大市场”的当下,省院坚持“转变、规矩、制度、干事”,本就应该发挥好技术支撑优势,贯彻好“为民”政策,做好服务是应尽之责,请你们放心。(转载自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