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9日07:0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买股买基总被套?牛人真金白银带你赚,高手10天即赚2.73%,一键跟投超方便!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火热进行中,百看不如亲自体验,参赛涨收益又涨知识,15万大奖等你拿!【我要参赛】!

  原标题:打新基金重上风口

  曾经一度暗淡的打新基金近来又焕发生机,不少基金为避免被申购资金摊薄收益已长期限制大额申购,部分基金申购上限仅为1万元。而在新股发行加快的预期,以及提高网下申购门槛的背景下,预计2017年打新基金能实现更高的收益。

  从历史上来看,2014年是打新基金成立的大年,基金公司不仅新设立了专门的打新基金,还将老基金转型打新,打新基金得到了蓬勃发展,部分公司在顶峰期仅涌入的打新资金就高达1000亿元。而这些打新基金也未让投资者失望,在2014年,不少打新基金给投资者贡献了将近20%的收益,2015年一直到6月中旬,有的打新基金也实现了约15%的收益。

  不过,随着打新规则的改变和中签率的下降,打新基金一度失去了市场的追捧。但在2016年下半年以来,情况逐渐发生变化。一方面,网下打新的门槛和结构在变化;另一方面,新股的供给量在增加。据了解,2017年A股融资结构将发生较大变化,监管层将严格监管再融资市场,特别是重组上市(借壳)、跨界并购与高溢价并购,此举或将引导更多资金转向IPO市场,新股发行将会加快。

  事实上,最近两个月,发行节奏已提速至一周一批新股,最近几天天天都有新股可打。

  新股发行节奏的加速,无疑使得网下投资者可参与的新股项目更多,有助于提升网下打新收益。虽然从近期的新股表现来看,受新股供给量增加影响,新股上市后涨幅较此前略有下降,但下行幅度并不大。有机构测算,近期一批新股最高平均涨幅为563%,低于年初至今616%的均值。但新股发行加速对于参与网下打新的投资者来说总体上还是利大于弊。如果根据最优规模来测算,公募(规模1亿)的打新年化收益率在最近两个月已经上升至30%。

  中金公司也指出,目前有80%以上的新股下调了单个网下投资者的申购上限,一些发行商进一步提升了公募和社保的配额比例(由规定的40%提升至50%-55%),2017年上半年公募基金打新收益将有明显改善。

  看起来,在基础市场可能平淡的2017年,打新基金有望成为一个耀眼的品种。

责任编辑:张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