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01:58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中润资源或换新实控人 金利科技郭昌玮拟溢价接盘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谢欣

  12月13日,中润资源(000506,收盘价8.4元)曾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南午北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午北安)筹划将持有的公司股份进行转让,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变更。12月25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显示,此次交易的接盘方已经初步选定,公司股票将于12月26日复牌交易。

  公司控股权将变更

  根据公司12月25日的晚间公告,12月10日,南午北安与拟受让方宁波冉盛盛远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冉盛盛远)及拟受让方管理人冉盛(宁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冉盛宁波)商议股权转让事项。

  截至12月23日,南午北安与冉盛盛远及冉盛宁波就股权转让事项进行磋商并按磋商情况起草股权转让协议。此次股权转让,南午北安拟将所持的2.33亿股公司股份,以每股9.69元的价格(总价22.5777亿元)转让给冉盛盛远,以公司12月9日收盘价来计算,该转让价格的溢价率为15.36%。若股权转让完成,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郭昌玮。截至公告披露日,该股权转让协议仍在进一步细化。

  公告内容显示,冉盛盛远共有4名股东,分别为冉盛宁波、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宁波冉盛盛玺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珠海横琴新区长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长实)。

  其中,冉盛宁波由冉盛财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80%)和北京辉盛依扬咨询有限公司(20%)持有,郭昌玮持有冉盛财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郭昌玮认购100%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郭昌玮和王艳侠分别持有珠海长实97%和3%的股权。此外,根据工商公示信息,宁波冉盛盛玺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股东分别为冉盛宁波、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晟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阳光宏力(北京)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郭昌玮旗下或再添上市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比较熟悉资本市场的投资者来说,郭昌玮这个名字应该并不陌生。去年,郭昌玮通过资产重组的方式成功入主金利科技(002464,收盘价76.35)。此番,如若中润资源的股权转让事宜顺利实施,那么郭昌玮旗下将再增添一家A股上市公司。

  2015年4月21日,金利科技原股东SONEM INC.与珠海长实和嘉实资本分别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SONEM INC.向珠海长实和嘉实资本分别转让其持有的上市公司4222.11万股和1149.85万股。股权转让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珠海长实,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郭昌玮。

  2016年7月27日,金利科技发布股份转让协议显示,珠海长实向宁波冉盛盛瑞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冉盛盛瑞)转让24.04%的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冉盛盛瑞,而郭昌玮仍然是公司的实控人。

  不过,根据中润资源的公告,此次股权转让事项能否顺利实施目前来看还不一定。12月25日晚间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该股权转让事项仍在进一步磋商,股权转让协议仍在进一步细化,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