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14:41 界面

  12月20日,乐视致新总裁梁军透露,公司新一轮融资正在进行中,部分资金已经到账。

  不久前,贾跃亭表示,乐视致新正在进行一轮相当规模的融资,但此次梁军并未透露具体的融资金额,不过梁军表示,“我们的投前估值300亿元以上,你们可以猜测一下5%是多少钱,10%是多少钱。”

  作为乐视旗下最“优质”的业务——乐视致新在2014年到2015年卖出了150万和300万台电视,所属的“终端版块”为乐视网贡献了27.4亿元和60.88亿元,占总营收的40.18%、46.78%。据估算,乐视致新今年的销量将超过600万台。

  电视业务取得的成绩是贾跃亭做汽车的信心起点,因此他对乐视致新有较高的期望。此前贾跃亭表示,未来将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上市公司,特别指出电视业务将在2017年进入盈利期。

  为此,梁军制定了具体的盈利目标,2017年到2019年,乐视致新非硬件大屏运营收入(包括广告收入和会员费)目标为200亿元。梁军表示2017年只能做到扭亏为盈,2018、2019年再做到大规模的盈利。其中2017年将适当放缓节奏,“我们有个激进的销量目标,现在稍微往后退一点。”

  但是从现有数据来看,3年200亿元这个目标并非可以轻松达到。目前,乐视电视每年的广告收入有3亿元左右,想要完成这个目标,乐视还需要卖出更多的电视以及投放更多广告。

  在投放广告方面,乐视致新比起其他电视视频软件有优势,主要体现在投放广告的机会更多。除了其他电视视频App的内置广告之外,乐视电视的广告来源还包括开关机广告、桌面广告、轮播广告等等,这些广告具有强制观看,100%送达的效果。

  增加会员续费收入也是一项重要的收入来源。但是此前乐视通过买硬件送会员的方式有些过度消费,梁军此前也曾对媒体表示将准备用一些更鲜活的玩法盘活会员体系,如改变价格政策、添加附属服务等等。

  乐视致新一方面准备挣更多的钱,另外一方面也准备引入更多的内容。

  除了立下“军令状”以外,梁军还公布乐视致新将展开Le Eco的开放战略。“我们将在乐视垂直整合的闭环生态系统里,率先展开与第三方伙伴的深度合作,让他们无缝整合到乐视生态系统中,形成一致的用户体验和更高的商业价值,让用户和商业合作伙伴都能体验到乐视生态开放的价值。”

  这个战略意味着乐视将不仅在自己的电视里播放乐视视频的内容,乐视致新将引入更多的内容,在保证用户有统一体验的同时,不同来源的内容也将有同样的曝光机会。

  CIBN和华数TV是首批加入此战略的内容提供方。CIBN是三大中央级媒体播出机构之一,而华数TV拥有全国顶级的数字化节目内容媒体资源库,其中包括浙江卫视2017年中国新歌声和奔跑吧兄弟等娱乐节目。

  不过,虽然乐视致新在内容上采取了开放战略,但是短时间内,像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土豆等视频网站的的独有节目仍旧没有办法在乐视电视中看到。优质内容仍旧是各大视频网站争夺电视用户的重要武器,以上这几家视频网站均有合作的盒子或者电视。

  此外,乐视致新还发布了新品65吋电视X65S、乐视盒子U4、音响和盒子升级产品屏霸。屏霸是针对一些昂贵的传统电视无法观看在线视频、音箱单薄等问题而设计的产品,相当于盒子和音箱的聚合产品。而此前在美国首发的85吋电视uMax85也将在中国发售,定价39999元。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