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7日00:10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在2015年刚刚抛出过高送转方案之后,巨龙管业(002619)在12月6日又甩出了一份2016年度的高送转利润分配预案。在A股市场,连推两份年度高送转利润分配方案的上市公司并不多见,巨龙管业颇有些高送转上瘾的意思。而巨龙管业的高送转目的似乎并不单纯,因为在连续推送高送转方案的背后,巨龙管业的实际控制人却在屡屡减持套现。

  12月6日,巨龙管业意外地再度抛出了一份2016年度高送转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2015年度高送转利润分配方案一样,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值得注意的是,巨龙管业连续推送高送转的背后,均伴随着公司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大手笔减持计划。在今年3月30日,巨龙管业曾发布过一份股东减持计划,公司股东吕仁高、吕成杰及其关联企业浙江巨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述减持意向股东构成一致行动关系,统称为“吕氏家族”)拟自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过30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9.38%。巧合的是,在4月15日,巨龙管业便披露了由吕仁高提议的2015年度高送转预案,该利好刺激公司股价大幅走强。随后,在6月2日和6月8日,吕氏家族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分别减持了1500万股和1000万股巨龙管业股票,合计套现约3.78亿元。

  而在本次最新的高送转预案披露之前,吕氏家族同样曾披露过一份减持计划。今年9月30日,巨龙管业披露了《公司股东减持计划的实施情况及其下一步减持计划的公告》,吕氏家族计划自9月30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拟合计减持不超过50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25%。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