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02:00 上海证券报

  ⊙记者 严政 ○编辑 剑鸣

  沪深两市周一再度延续上涨格局,在权重板块轮番发力的推动下,沪指盘中一度逼近3300点整数关。分析人士表示,本轮反弹行情仍有望持续,市场短期或继续维持结构性行情。

  两市昨日双双跳空高开,在深港通将于12月5日正式开通等利好推动下,券商股集体高开。此后银行、保险等金融权重板块走高,沪市早盘维持高位震荡。午后金融板块有所回落,但有色、基建、煤炭等板块接过反弹大旗,带领沪指盘中一度逼近3300点整数关。与此同时,创业板全天横盘震荡,整体表现较弱。

  截至周一收盘,上证综指报3277.00点,涨幅0.46%;深证成指报11068.87点,涨幅0.29%。创业板指数报2166.04点,跌幅0.07%。两市合计成交金额642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增加。其中沪市成交金额时隔数日重上3000亿元,达到3005亿元;深市成交金额为3416亿元。

  盘面上看,造纸、有色、港口航运、煤炭等行业涨幅领先,而家居用品、软件服务、证券、物流等行业全天回落较多。从热点题材上看,中字头、小金属、海外工程、黄金概念等主题表现强势,中国交建中材国际中国铁建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

  值得一提的是,险资再度成为近期市场的投资风向标,并引发资金追捧。其中,安邦二度举牌并拟继续增持的中国建筑周一放量涨停,股价(前复权)更是时隔近一年半重回10元上方;获阳光产险举牌、大股东增持的吉林敖东近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30%;被市场认为可能成为下一个举牌标的的格力电器日K线已收出6连阳。

  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表示,短期险资依然是决定市场走向的边际资金,价值股和强周期股行情大概率会在12月被演绎到极致,投资者短期可关注金融、地产和消费板块的机会。不过王胜同时认为,在险资后续配置结构回归正常后,明年一季度的主要看点仍是成长股“轻装上阵”的行情。

  从举牌对象来看,国金证券认为,险资主要偏好两类品种,即高股息率、低估值、类债券的品种和股权分散、易于争夺控股股东位置的品种。从目前险资增持地产、建筑等价值股来看,不排除其年底将增持银行等品种。

  不过兴业证券指出,市场仍是结构性行情,短期需警惕美联储加息、年末解禁压力等风险因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