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11:09 中证网

  原标题:长城电脑:CEC军工与安全资产整合平台预期强烈 推荐评级

  [摘要]

  事件描述原董事长、总裁、董事等高管集体辞职,董事会选举现中国电子集团副总经理,原振华集团(及上市公司振华科技)董事长靳宏荣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原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陈小军担任公司总裁。

  事件分析及结论集团副总经理成为公司董事长,突出彰显公司作为CEC集团军工电子与信息安全核心平台地位。在CEC集团十几家上市公司中,靳宏荣作为CEC集团副总经理直接任职上市公司董事长,是各家上市公司高管中职务最高的,彰显新长城电脑地位与众不同。

  CEC集团下天津飞腾、苏州盛科等公司芯片资产具有高度稀缺性,在细分领域基本都是国内仅有的技术达到世界领先,并具备持续商业化发展潜力的优质资产,未来一两年有潜力注入集团所属上市公司。

  新长城电脑是中国唯一能够实现从底层芯片CPU、到操作系统再到整机制造,打造完成全产业链的上市公司。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银河台式机、笔记本、服务器,包括未来有潜力推出的自主可控云计算系统,自主可控国产替代不再只是讲故事,而进入真实推进期,预计后续政策刺激,有望带来公司新的业绩弹性。

  投资评级与估值根据我们的详细测算,2017、2018、2019、2020年公司总体净利润保底应有8.07亿元、11.57亿元、17.50亿元、27.40亿元。

  考虑到作为CEC军工电子与信息安全核心平台的价值,以及相关芯片资产的稀缺性,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建议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集团资产注入不及预期;产业链整合不及预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