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01:03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消费者当当网秒杀特价苹果电脑 网商拒发货称标错价格

   10月31日,北京的何先生在当当网“苹果Apple专营店”中看到当晚有苹果MacBook特价优惠活动,“12英寸256G的笔记本电脑只卖3548元,我正好想买一台”。记者从苹果官网查询到,该配置产品售价为9888元,商家的特价相当于打了3.6折。“同事知道后,也让我帮着抢。”于是,何先生准时守候在电脑旁秒杀下单,最终他抢购了7台电脑并付款成功。

   本以为捡到大便宜的何先生,在购买次日,却接到一个自称“苹果Apple专营店”员工的电话,“对方告诉我电脑没货,让我取消订单”。由于何先生很渴望买到该款电脑,表示愿意继续等待。面对他的坚持,没过一会儿,对方又打来电话说出了实情。“他们说是把商品价格标错了,无法发货,并执意要求我取消订单,就算不取消也不会发货。”对于商家的提议,何先生表示拒绝。

   “没有任何解释和商量余地,单凭一句标错价格就强迫消费者取消订单。”何先生对商家的做法不满,他拨打当当网客服反映,结果对方给出的解决方案和卖家相同。“当当网客服说,商户价格标错了不能发货,统一处理方案是取消订单,只能帮我争取几十元的购物券作为赔偿。”

   何先生再次拒绝,他认为商家促销只是个幌子,以价格标错为由不发货,也有当当网监管不利的责任。“我是相信当当网才在这里购物,对于在平台上第三方的虚假促销行为,当当网应该维护消费者权益,而不是偏袒商家。” 目前,双方僵持,事情尚未得到解决。

   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还有一些网友与何先生的遭遇完全相同。随后,记者通过何先生的购买页面看到,交易当晚,当当网系统中显示订单审核通过,货款已达到“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可如今点击商品链接,却发现促销活动页面被清空。记者在当当网购物指南的交易提示里看到,“最终成交信息以消费者提交订单后订单中的价格为准”。

   (以上消息摘自《北京晨报》)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特朗普得胜市场前景堪忧?

尽管这段时间里,媒体不约而同地将川普得胜的远景描得很灰暗,但是大部分的投资者们对此不以为然,大家的预测是市场的反应多半会与英国脱欧时的类似:大选结果揭晓后的几天市场会震荡几下,接下来市场应该回到先前的轨迹,该干嘛干嘛。

对房地产税别过于功利化想象

财税体制需要系统化改革,房地产法,只是改革中的必备范畴之一。对社会公众而言,纳税人从意识到常识,还需要长时间的涵养。因而,无论是房地产税立法还是个税改革,从公共机构到社会公众,都不能将税收功能工具化、功利化。

市场发育初期产业政策有必要

在市场经济还没有发育成熟的阶段,在一些产业实施适当的产业政策非常必要。不过,这并不表明所有的产业都需要产业政策。

大部分规划不是真正产业政策

基于我国能源行业现状,相比于纠正市场失灵,以及更加细致审慎的进行产业政策设计而言,如何减少政府对市场的过度扭曲,特别是限制竞争与组织市场的冲动,还市场主体以独立决策权,仍旧是重要并且迫切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