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9日13:40 中国经济网

  今年双十一,“剁手族”已经开始蠢蠢欲动,反正都是要买买买的,为什么不选择一种更聪明的方式,边买边赚,用蚂蚁金服推出的消费理财服务,最高可以获得预期15%的年化收益呢?

  近日,在“聚划算”和“蚂蚁聚宝”上,一款名为乐买宝的剁手党“赚钱神器”悄然火爆。消费者购买乐买宝之后,除了获得预期基础收益外,还能通过在聚划算上边买边赚现金消费奖励,总收益最高可达预期年化15%。这是蚂蚁金服今年通过新金融助力双十一的又一利器。

  买越多、赚越多 今年双十一败家有理

  什么是乐买宝?据了解,乐买宝是蚂蚁金服联合中信集团旗下金融主体共同推出的消费理财服务,首期已经在“聚划算”购物平台、“蚂蚁聚宝”理财平台双双上线。

  乐买宝将消费和理财属性相结合,提倡用户合理消费赚收益。如果今年双十一,剁手党们已经有了消费计划,开始为“血拼”作准备,最聪明的做法就是先购入乐买宝,享受预期基础收益,再通过聚划算“买买买”来赚现金消费奖励。购买1000元乐买宝,预期基础收益年化可达到3.7%,这部分资金到期后,与所有现金消费奖励一起返回。

  有了乐买宝,除享受预期基础收益外,消费者在聚划算上,购买所有带“乐买宝”标识商品的行为,都可以为乐买宝获得提升收益,买得越多、收益提升就越多,两部分收益累加最高可达到年化15%。

  目前,支持乐买宝赚收益的商品已经覆盖聚划算全部品类,超过2万个商品可供选择,包括因代言“爸爸去哪儿第四季”而出名的诺优能奶粉,以及周生生、西门子、美的、费列罗、维达、威露士等知名品牌。目前用户通过“蚂蚁聚宝”或“手机淘宝-聚划算-越买越赚”,均可购买乐买宝。

  对于这种消费理财服务创新,用户呈不同态度, 有的剁手党对乐买宝表示欢迎:“每年就要趁双十一囤很多东西,现在边买还能边回点血,感觉挺不错的。”也有网友担心:“如果为了赚收益,就去买不需要或者不合意的东西,有点因小失大。” 蚂蚁聚宝运营总监程雁宾表示,即使用户没有在聚划算上进行任何消费,该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仍可达3.7%的,也是很好的理财选择。

  消费理财兴起 将服务亿级消费者

  在近期蚂蚁金服新金融高管见面会上,蚂蚁金服副总裁、蚂蚁聚宝总裁黄浩介绍称,“在访谈中我们发现,商家的痛点在于,明明用户是有消费需求,却“新客不来、老客不留”;电商平台则希望在打折再打折、积分再积分以外,能够找到新的营销方式;金融机构则更是经常抱怨金融场景太窄,跨界营销太难。而用户,一方面很难寻找到安全稳健的理财产品,一方面还在通过各种低效、高价的方式满足自己对品牌、对消费的需求。”

  通过对内打通阿里、蚂蚁生态内的资源,对外与金融机构合作,蚂蚁的消费理财服务,为电商平台提供了一种新的营销模式,同时为商家降低了营销成本、提升了用户粘性和商品复购率,而商家节省下来的营销成本又可以直接返利给用户,让用户获得真金白银的实惠。在用户由消费者向“投资者+消费者一体化”转变的同时,又解决了金融机构拓展新场景、新用户的需求。

  由此,金融机构、商家、电商平台、消费者的需求和痛点被打通,并形成了完整的闭环。

  “我们的场景会继续延伸”,黄浩在当天见面会还卖了个关子“除了剁手的购物场景之外,比如旅游、比如你喜欢的明星音乐会,各种场景都可以和理财去结合,未来投资者+消费者一体化的可能性非常多,敬请期待。”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特朗普得胜市场前景堪忧?

尽管这段时间里,媒体不约而同地将川普得胜的远景描得很灰暗,但是大部分的投资者们对此不以为然,大家的预测是市场的反应多半会与英国脱欧时的类似:大选结果揭晓后的几天市场会震荡几下,接下来市场应该回到先前的轨迹,该干嘛干嘛。

对房地产税别过于功利化想象

财税体制需要系统化改革,房地产法,只是改革中的必备范畴之一。对社会公众而言,纳税人从意识到常识,还需要长时间的涵养。因而,无论是房地产税立法还是个税改革,从公共机构到社会公众,都不能将税收功能工具化、功利化。

市场发育初期产业政策有必要

在市场经济还没有发育成熟的阶段,在一些产业实施适当的产业政策非常必要。不过,这并不表明所有的产业都需要产业政策。

大部分规划不是真正产业政策

基于我国能源行业现状,相比于纠正市场失灵,以及更加细致审慎的进行产业政策设计而言,如何减少政府对市场的过度扭曲,特别是限制竞争与组织市场的冲动,还市场主体以独立决策权,仍旧是重要并且迫切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