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02:44 证券时报

  原标题:恒大增持廊坊发展再次上位第一大股东

  证券时报记者 于德江

  就在市场热议恒大“准举牌”策略之时,恒大地产再度出击,第四次举牌廊坊发展,再次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廊坊发展10月30日晚间公告,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10月28日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 1900.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 5%。此次增持后,恒大地产持有廊坊发展7603.21万股,占总股本的20%。恒大地产表示,此次增持主要是充分把握京津冀一体化的政策契机,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

  恒大地产再次为廊坊发展第一大股东,但是并未向廊坊发展委派任何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因而尚未对廊坊发展形成实际控制。因此,廊坊发展目前的控股股东仍为廊坊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但是,恒大地产的增持计划仍在实施之中,表示并不排除取得廊坊发展实际控制权以及行使股东权利合法参与廊坊发展经营管理的可能。

  廊坊控股目前持有廊坊发展15.3%的股权,已和恒大地产有过多回合的交锋。今年4月12日,恒大地产买入5.005%,完成第一次举牌,彼时的廊坊控股持有13.34%。7 月18日,廊坊控股发布增持计划,拟六个月内增持5000万元至 5亿元。

  紧接着,恒大地产7月27日至7月29日买入4.995%,持股比例上升至10%。而廊坊控股则在7月21日、7月22日、8月2日进行增持,将持股比例提升至13.5%。

  恒大地产马不停蹄,8月4日买入5%,完成第三次举牌,第一次超过廊坊控股晋身第一大股东。廊坊控股毫不示弱,8月5日即买入54.33万股,8月9日有增持630.04万股,持股比例15.3%,夺回第一大股东的位置。

  如今,恒大地产已经完成四度举牌,廊坊控股是否会有进一步增持动作值得期待。

  此外,据不完全统计,恒大已经通过各类账户持有20家上市公司股份。恒大通过多家附属公司持股万科A,通过恒大人寿的险资账户持股梅雁吉祥国民技术等17家公司,通过恒大地产这一平台进行持股的仅有嘉凯城和廊坊发展。

  在恒大和深深房的重组方案中,恒大地产被作为标的,将被置入上市公司。10月3日,深深房、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深房控股股东)、恒大地产、凯隆置业(恒大地产控股股东)签署了《关于重组上市的合作协议》,深深房拟发行A股股份及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恒大地产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凯隆置业将成为深深房的控股股东。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加税谣言背后的中产焦虑

我们国家持有超额房产的成本极低,最多交个物业费、水电费。不论你第几套房地产,持有期没有房产税、继承没有遗产税、出租不交个税、转卖也不交资本利得税,基本上付得了首付还得了贷款,你是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

中国农村没人种地了怎么办?

农业轮作及土地休耕有利于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所以,农地数量多是一件好事。但是,农业经济成长的根本出路,是用资本替代劳动,因此,我们不必哀叹什么“空心村”越来越多,不必欢呼地租率与地价的提高。

房价上涨或将提振消费数据

未来两个季度内,住房相关消费有望保持强劲;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5个季度内对消费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因此,我们预计可选消费的恢复性增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

个税改革应在房产税改革之后

这几年下来,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实际上许多人都会发现,干什么工作都不如买套房。因此真正决定财富的,是是否买房,多早买房,买了多少房。要体现财富再分配,应该是让那些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多纳税。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