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05:37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公司代码:600210 公司简称:紫江企业

  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沈雯、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秦正余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艳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及原因

  单位:万元

  ■

  上述科目中同比变动超过30%的原因说明:

  1、 货币资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末公司持有准备兑付2016年10月4日到期超短期融资券6亿元资金,而年初没有。

  2、 应收票据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末公司收到的承兑汇票较多所致。

  3、 其他流动资产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留抵增值税、预缴所得税金额较上年末减少所致。

  4、 在建工程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在建工程转入固定资产。

  5、 长期待摊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发生了固定资产大修理等应计入长期待摊费用的支出所致。

  6、 短期借款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发行了四期共26亿超短期融资券归还银行借款所致。

  7、 应付利息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发行的公司债是一年付息一次、超短期融资券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而导致已计提未支付的利息较上年末多。

  8、 应付股利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末公司尚未支付的少数股东股利增加所致。

  9、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到期归还了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

  10、其他流动负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发行了四期共26亿超短期融资券所致。

  (二)利润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及原因

  单位:万元

  ■

  上述科目中同比变动超过30 %的原因说明:

  1、 资产减值损失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计提的坏账准备及存货跌价准备较上年同期增加。

  2、 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营业收入增加,营业成本减少导致营业毛利增加、利息支出减少及汇兑损失减少所致。

  3、 营业外收入增加的原因是公司报告期收到及确认的政府补助金额、发生的非流动资产处置利得比上年同期增加。

  4、 非流动资产处置利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固定资产清理净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

  5、 营业外支出增加的原因是公司报告期发生的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比上年同期增加。

  6、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固定资产清理净损失比上年同期增加。

  7、 少数股东损益、归属于少数股东的综合收益总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非全资子公司南京紫乐饮料工业有限公司实现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较多所致。

  8、 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下降所致。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及原因

  单位:万元

  ■

  上述科目中同比变动超过30%的原因说明:

  1、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金额减少的原因是报告期公司赎回货币基金金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所致。

  2、 投资支付的现金、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金额减少的原因是报告期公司申购货币基金金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所致。

  3、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收购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减少、以及报告期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减少所致。

  4、 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公司完成定向增发收到大股东投资款而报告期没有。

  5、 子公司吸收少数股东投资收到的现金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子公司南京紫乐饮料工业有限公司和宜昌紫泉饮料工业有限公司收到少数股东投资款而报告期没有。

  6、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增加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而相应减少银行借款所致。

  7、 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的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发行了四期共26亿超短期融资券而上年同期只发行了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8、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金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吸收投资收到现金减少及取得借款收到现金减少所致。

  9、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偿还银行借款金额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10、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兑付16亿元超短期融资券而上年同期只兑付了7亿元短期融资券。

  11、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出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12、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公司汇兑损失较去年减少所致。

  13、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年度偿还了较多的银行借款所致。

  14、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末公司刚发行10亿元超短融资券导致账面现金及现金

  等价物余额较多,而报告期没有。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情况

  2015年3月18日,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议案》,同意公司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发行期限不超过270天的超短期融资券。本次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利率按市场化原则确定,可分期发行。2015年9月15日,公司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签发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15]SCP233号),接受公司超短期融资券注册,注册金额30亿元人民币,注册额度自通知书发出之日起2年内有效。公司分别于2016年1月6日、2016年1月14日、2016年3月15日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了2016年度第一、二、三期超短期融资券,实际募集资金分别为6亿元、4亿元、10亿元,发行利率分别为3.48%、3.41%、3.19%。

  2016年9月21日-22日,公司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了2016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此次发行规模为人民币6亿元,发行期限为180天,发行利率为2.85%,起息日为2016年9月23日,兑付日为2017年3月22日。募集资金已于2016年9月23日全额到账。

  (2)短期融资券发行情况

  2016年5月20日,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的议案》,同意公司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7亿元,发行期限不超过365天的超短期融资券。本次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利率按市场化原则确定,可分期发行。目前公司正在准备发行材料。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沈雯

  日期 2016-10-28THE_END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加税谣言背后的中产焦虑

我们国家持有超额房产的成本极低,最多交个物业费、水电费。不论你第几套房地产,持有期没有房产税、继承没有遗产税、出租不交个税、转卖也不交资本利得税,基本上付得了首付还得了贷款,你是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

中国农村没人种地了怎么办?

农业轮作及土地休耕有利于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所以,农地数量多是一件好事。但是,农业经济成长的根本出路,是用资本替代劳动,因此,我们不必哀叹什么“空心村”越来越多,不必欢呼地租率与地价的提高。

房价上涨或将提振消费数据

未来两个季度内,住房相关消费有望保持强劲;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5个季度内对消费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因此,我们预计可选消费的恢复性增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

个税改革应在房产税改革之后

这几年下来,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实际上许多人都会发现,干什么工作都不如买套房。因此真正决定财富的,是是否买房,多早买房,买了多少房。要体现财富再分配,应该是让那些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多纳税。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