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05:34 上海证券报

We want you!2016首届中国波特菲勒奖评选正式开始!基金、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资管能力孰优孰强?请点击【投票】,选出你心中的最强机构!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灵活配置成长股 稳健把握市场机会

  ⊙记者 诚文 ○编辑 于勇

  A股市场今年以来持续震荡,能获取绝对收益的权益类基金凤毛麟角,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则是其中之一。基金三季报显示,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1.48%。

  该基金经理马翔在最新发布的基金三季报中表示:“三季度,我们延续了之前的配置策略,重点配置有足够成长空间的大消费品,产业持续向好的新兴制造企业,以及有一定成熟商业模式的科技公司。注重现阶段业绩成长的确定性,在新兴成长和稳健成长之间寻找平衡,降低了组合整体的市盈率。”

  事实上,历史投资中汇添富民营活力基金(>>立即购买)的资产配置就体现出了一定的灵活性。一季度末,该基金持仓比例在87.54%,二季度根据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对资产配置结构做出调整。仓位方面,该基金仓位基本稳定在80%至85%,二季度末的仓位较此前一个季度小幅降至84.14%,三季度该基金股票仓位为86.59%,较二季度的水平略有上升。

  中银证券统计基金季度重仓股收益发现,该基金在2014年以来的10个时间段内的持股,有7个季度取得了超过基础市场同期涨幅的超额收益,获胜率70%,表现出了一定的选股投资能力。

  今年三季度,该基金重仓股包括大华股份顺络电子新南洋山大华特、宋城演艺、智慧能源、通光线缆奥马电器三环集团光环新网等。其中,大华股份、山大华特、通光线缆、奥马电器、三环集团为十大重仓股新晋者。

  中银证券表示,汇添富民营活力基金主要以成长股投资为主,同时保持配置的适度均衡。适度均衡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行业配置的适度均衡;一方面是对成长阶段的适度均衡。

  具体而言,该基金主要配置符合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产业,如医疗服务、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娱乐、互联网、高端制造等行业,同时也加强对阶段性景气的周期行业的配置。投资组合内部,对个股的成长阶段也做到适度均衡,兼顾企业发展的前景空间和商业模式的成熟程度,在新兴成长和稳健成长之间寻找平衡。

  上海证券则认为,汇添富民营活力基金的证券选择能力、时机选择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表现相对突出。该基金过去3年的投资回报高达139.6%,在同类基金中名列前茅。自成立以来,汇添富民营基金的投资回报达到了241.43%,远远高于自身业绩比较基准。分年度来看,该基金业绩表现稳定,在2015年牛市中表现尤其突出,投资回报达108.83%,大幅高于业绩基准。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加税谣言背后的中产焦虑

我们国家持有超额房产的成本极低,最多交个物业费、水电费。不论你第几套房地产,持有期没有房产税、继承没有遗产税、出租不交个税、转卖也不交资本利得税,基本上付得了首付还得了贷款,你是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

中国农村没人种地了怎么办?

农业轮作及土地休耕有利于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所以,农地数量多是一件好事。但是,农业经济成长的根本出路,是用资本替代劳动,因此,我们不必哀叹什么“空心村”越来越多,不必欢呼地租率与地价的提高。

房价上涨或将提振消费数据

未来两个季度内,住房相关消费有望保持强劲;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5个季度内对消费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因此,我们预计可选消费的恢复性增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

个税改革应在房产税改革之后

这几年下来,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实际上许多人都会发现,干什么工作都不如买套房。因此真正决定财富的,是是否买房,多早买房,买了多少房。要体现财富再分配,应该是让那些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多纳税。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