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06:13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408 证券简称:安泰集团编号:临2016—079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

  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安泰集团”)于2016年10月26日召开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于2016年10月26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发布了《关于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的预告公告》。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于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14:00—15:00以网络形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本公司董事长杨锦龙先生、总经理王风斌先生,主要交易对方福建荣泰亚实业有限公司代表游辉先生和刘樵苏女士,以及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员张旭东先生和邓俊先生出席了本次说明会。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问题1、什么时候复牌?

  答复:本次说明会召开之后,公司将及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计划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的同时公司股票复牌。谢谢关注!

  问题2、公司当时重组的初衷说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现在失败了,请问有何补救措施。

  答复: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经营情况正常,本次重组事项的终止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在立足现有产业的基础上,通过科学优化生产组织、适时调整经营计划、强化内部管理、力推降本增效等措施,保证公司生产经营稳定顺行。同时,公司未来还将围绕行业整合、产业升级、转型发展等长远发展规划,积极寻求战略合作,引进优质资产,进一步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谢谢关注!

  问题3、本次重组失败后,后续公司还会进行重组吗?

  答复:公司承诺在披露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的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谢谢关注!

  问题4、为何在8月份开完媒体说明会后拖了3个月未对上交所问询做回复?拖了这么久又说重组失败,让广大投资者非常失望,并且长达半年多资金无法提取,如何解释?

  答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停牌以来,公司及有关各方积极推进重组相关的各项工作,聘请了独立财务顾问等中介机构,对标的资产开展相应的审计、评估、法律、尽职调查等工作,对交易方案进行了审慎的协商与论证,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进展公告。近期由于国内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和平潭土地政策的影响,继续推进本次重组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本次重组各方友好协商,并经公司于2016年10月25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二○一六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交易各方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谢谢关注!

  问题5、请问三季度的经营情况如何?

  答复:公司预约10月29日披露第三季度报告,请届时关注,谢谢!

  问题6、公司未来有无股权转让的可能性?

  答复:如公司股东有股权转让的意向,按照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需上市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时,公司会及时予以公告。谢谢关注!

  问题7、今年的煤炭焦炭价格暴涨对于公司有无利好作用,公司已把煤炭部分置出,这部分盈利能否算入今年业绩。还有公司全部领导班子之前更换为了本次重组,现在终止重组后准备如何处理。

  答复:置出资产只是本次重组的预案设计,因重组终止,并未实施,公司主业未发生变化,本次重组事项的终止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领导班子更换是为了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保证规范化运作,满足公司发展需要。谢谢关注!

  问题8、如贵司不再重组,目前主营业务能否实现盈利,在多久能实现盈利,是否仍有ST的可能?

  答复:关于公司年度业绩,公司会按照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按照上市规则的规定,上市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将被冠以“*ST”。谢谢关注!

  问题9、请问下一步有无实质性的重组计划?当前有无重组目标(标的)对象?如果年底前救不活公司,会不会又带ST帽子或者摘牌?

  答复:公司承诺在披露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的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按照上市规则的规定,上市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将被冠以“*ST”。谢谢关注!

  问题10、煤炭和焦炭还是公司的主营业务吗?

  答复: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为焦炭和型钢。谢谢关注!

  问题11、为什么这样子拖这么久?

  答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停牌以来,公司及有关各方积极推进重组相关的各项工作,聘请了独立财务顾问等中介机构,对标的资产开展相应的审计、评估、法律、尽职调查等工作,对交易方案进行了审慎的协商与论证,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进展公告。近期由于国内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和平潭土地政策的影响,继续推进本次重组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本次重组各方友好协商,并经公司于2016年10月25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二○一六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交易各方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谢谢关注!

  问题12、请问什么时候复牌,为什么拖这么久?

  答复:本次说明会召开之后,公司将及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计划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的同时公司股票复牌。谢谢!

  问题13、希望你们越来越好。用股价来回馈一如既往支持你们的小股民。

  答复: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谢谢!

  问题14、最近公司主营产品价格大幅上涨,本年度能否实现盈利?重组失败后是否会收购一些煤炭业务或者一些盈利能力强的业务?

  答复:关于公司年度业绩,公司会按照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公司承诺在披露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的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谢谢关注!

  特此公告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六年十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408 证券简称:安泰集团编号:临2016—080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10月27日(星期四)上午开市起复牌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7月15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二○一六年第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及相关议案。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方主要经营文化旅游及配套地产业务,由于近期国内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和平潭土地政策的影响,继续推进本次重组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本次重组各方友好协商,并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二○一六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交易各方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于2016年10月26日以网络形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了关于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投资者说明会,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6年10月27日披露的《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按照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将于 2016 年10月27日(星期四)上午开市起复牌。

  公司董事会对终止本次资产重组事项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同时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六年十月二十六日THE_END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加税谣言背后的中产焦虑

我们国家持有超额房产的成本极低,最多交个物业费、水电费。不论你第几套房地产,持有期没有房产税、继承没有遗产税、出租不交个税、转卖也不交资本利得税,基本上付得了首付还得了贷款,你是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

中国农村没人种地了怎么办?

农业轮作及土地休耕有利于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所以,农地数量多是一件好事。但是,农业经济成长的根本出路,是用资本替代劳动,因此,我们不必哀叹什么“空心村”越来越多,不必欢呼地租率与地价的提高。

房价上涨或将提振消费数据

未来两个季度内,住房相关消费有望保持强劲;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5个季度内对消费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因此,我们预计可选消费的恢复性增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

个税改革应在房产税改革之后

这几年下来,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实际上许多人都会发现,干什么工作都不如买套房。因此真正决定财富的,是是否买房,多早买房,买了多少房。要体现财富再分配,应该是让那些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多纳税。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