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16:20 一财网

  原标题:2016胡润女富豪榜:陈丽华首成女首富 周群飞财富缩水10%

  10月25日消息,胡润研究院第十一次发布“胡润女富豪榜”前50名。75岁的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以财富505亿元首次成为中国女首富,35岁的杨惠妍财富增长20%至485亿元位居第二。去年女首富、46岁的“IT女王”周群飞财富缩水10%至450亿元退居第三。

  榜单显示,女富豪中白手起家的占62%,有32位,比去年少4位。8位“80后”进入中国女富豪前50名。

  榜单显示,全球女富豪榜前50名中,中国大陆女企业家占56%。全球十亿美金以上身家最成功的女企业家中,中国大陆占60%。全球前十名中,中国大陆女企业家比去年减少3位,占一半。

  据胡润研究院调查,北京和深圳最受中国女企业家欢迎,分别有12位和9位上榜女富豪居住在此;其次是上海,以5位居住在此排名第三。

  从女富豪们的出生地来看,粤商仍然最多,有5位。白手起家女富豪中,粤商也最多。

  金融投资和IT增加最多,其次是社会服务、食品饮料和建筑业。女富豪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人数仍然最多,达到23%,但同比减少2%;金融与投资以18%位居第二,同比增加3%;制造业以14%排名第三。零售行业有所下降。百富榜总榜上富豪从事最多的前三大行业依次是制造业、房地产和IT。

  上榜女富豪平均年龄48岁,比去年大3岁。

  附上榜女富豪前十名榜单: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加税谣言背后的中产焦虑

我们国家持有超额房产的成本极低,最多交个物业费、水电费。不论你第几套房地产,持有期没有房产税、继承没有遗产税、出租不交个税、转卖也不交资本利得税,基本上付得了首付还得了贷款,你是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

中国农村没人种地了怎么办?

农业轮作及土地休耕有利于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所以,农地数量多是一件好事。但是,农业经济成长的根本出路,是用资本替代劳动,因此,我们不必哀叹什么“空心村”越来越多,不必欢呼地租率与地价的提高。

房价上涨或将提振消费数据

未来两个季度内,住房相关消费有望保持强劲;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5个季度内对消费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因此,我们预计可选消费的恢复性增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

个税改革应在房产税改革之后

这几年下来,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实际上许多人都会发现,干什么工作都不如买套房。因此真正决定财富的,是是否买房,多早买房,买了多少房。要体现财富再分配,应该是让那些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多纳税。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