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22:40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洲际油气重组说明会释疑是否构成重组上市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炯业)10月17日下午,洲际油气在上交所举行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就本次重组是否构成重组上市、标的资产估值是否合理等焦点问题进行答疑。

  据洲际油气调整后的重组计划,公司拟收购上海泷洲鑫科96.7%股权,并间接拥有其持有或拟持有的班克斯公司100%股权和基傲投资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标的资产在建项目建设、支付并购交易费用等。公司将借此布局海外优质油田资产。

  值得关注的是,洲际油气自去年9月21日停牌筹划本次重组以来,历时已一年多,期间还进行了两次方案重大调整。第一次调整发生在今年7月7日,由于与交易对方之间存在分歧,公司将原方案中位于俄罗斯的雅吉欧公司调出标的资产范围。

  而本次调整,方案中交易对方发生了巨变。上海泷洲鑫科更换了除洲际油气之外的其他股东,宁波华盖嘉正、新时代宏图贰号、宁波天恒信安、常德久富贸易成为上海泷洲鑫科的新股东和本次重组的新的交易对方。其中,新时代宏图贰号为新时代证券下属全资子公司,而在本次重组调整前,新时代证券与太平洋证券作为联合财务顾问,调整后则由太平洋证券作为单一独立财务顾问。换而言之,原独立财务顾问成为了本次重要的交易对方。

  正是上述调整引发了外界高度关注。在本次重组说明会上,各方问题围绕此次是否构成重组上市、标的资产估值是否合理等展开。公司相关的中介机构解释,根据上海泷洲鑫科的章程,在这次交易完成之后,宁波华盖嘉正持有上海泷洲鑫科74%的股权比例,即使从实际出资来看,现在其持股比例也是远超第二大股东的,以此来看,宁波华盖嘉正对上海泷洲鑫科具有控制权。换言之,洲际油气的实际控制人没有控制上海泷洲鑫科,因此,在计算是否满足重组上市五项指标时还是按照常德久富贸易9.37%的持股比例,结果是并未触及重组上市的标准。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房产税能长久有效稳定房价

欧美政府征收了高额房地产税之后,大量提供各种类型且租金稳定的住房,使多数普通民众无需非得购房而居。如新加坡政府筹建的公共房屋——组屋,就是绝大多数新加坡人的住所,这就使得人口密度远超北上广深的新加坡的普通百姓根本不必为住房而担忧。

飞机高铁票价放开意味着什么

此番机票价格进一步自主放开,会促使客流大的航线机票价格上涨。但航空公司应调整航线网络,优化与高铁直接竞争航线的运行班次,形成阶梯竞争与空铁合作。

中国应对危机的措施优于西方

全球经济数据证明,中国新阶段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措施与效果远比西方成功。事实也说明,这种成功归功于中国经济的社会主义性质。但这种具有社会主义性质的供给侧政策并非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开放选项。因此,后者将继续经历缓慢增长。

环境污染不是追求GDP导致的

印度没有像中国一样去追求GDP,但中国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等等,印度也一样存在,而且比中国还严重。所以,这些问题只是因为中国过去追求GDP才导致的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