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9日06:24 投资者报

  短线市场将围绕3000点争夺 4家券商集中推荐佳都科技、迪马股份

  《投资者报》杨大宝/文

  上周,受美股、债市等外围因素影响,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指盘中跌破3000点。盘面上看,石墨烯、苹果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消息面上,8月主要指标集体回暖,经济企稳趋势明朗;IPO扶贫新政的最大特色是插队,证监会强调审核标准不降;停车场建设获政策力挺,PPP模式加速项目推进。“双节”临近导致观望情绪浓厚,在经济数据逐渐回暖的背景下,市场仍将以窄幅震荡为主。投资者可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逐步关注业绩、成长性预期明确的个股。

  9月12日至9月14日券商集中推荐的股票前四名为:佳都科技、迪马股份、春秋航空、富奥股份,这四家公司分属上海A股、深圳A股。佳都科技通过参股投资,实现产品、解决方案以及市场的优势互补;迪马股份通过战略合作,发展军工和军民融合产业;春秋航空通过坚持国际化战略,提高国际市场渗透,实现航线业绩提升;富奥股份受益于一汽重卡的高增长及一汽大众的增速回升,实现业绩进一步提升。■

  券商荐股

  佳都科技(600728.SH)

  有4家券商看好佳都科技,属人工智能概念。公司是一家以信息和通讯技术(ICT)领域增值业务开发、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上市高科技企业。8月1日至9月14日公司股价涨幅为4.81%,强于上证指数(1.48%)。9月13日公司股价收于9.57元,市盈率为93.6倍。公司通过投资参股多家公司,实现优势互补协同效应增强。公司原智能安防产品线和通信增值产品线合并为智慧城市产品线,以融合创新的解决方案服务于公安、交通、司法、政务等客户。公司在产品、解决方案和市场方面的布局为下半年业务的开展及项目的落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标价位区间:13~15元

  迪马股份(600565.SH)

  有4家券商看好迪马股份,属无人机概念。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专用汽车与房地产开发两大主营业务。8月1日至9月14日公司股价涨幅为10.22%,强于上证指数(1.48%)。9月14日公司股价收于7.12元,市盈率为39.5倍。9月13日公司公告,公司与保利科技防务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拟出资两亿元参投基金,在涉军领域和军民融合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向军工和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已成为公司的发展战略,公司主导产品防弹运钞车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位居全国首位,并向系统集成车、机场专用车、军用车领域发展。

  目标价位区间:12元

  春秋航空(601021.SH)

  有3家券商看好春秋航空,属航空概念。公司作为中国首批民营航空公司之一,主要从事国内、国际及港澳航空客货运输业务及与航空运输业务相关的服务。9月14日公司股价收于46.01元,市盈率为25.4倍。公司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9.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01%,实现归属净利润7.4亿元,同比增长19.47%。2016年上半年,公司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提高在泰国等东南亚市场、日本及韩国市场的渗透率,带动国际航线整体业绩上升。另一方面,公司也在继续加大移动互联网渠道的建设力度,并不断丰富产品和服务以加强移动端客户体验。

  目标价位区间:65.1元

  富奥股份(000030.SZ)

  有3家券商看好富奥股份,属特斯拉概念。公司是国内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销售的大型企业,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的生产与销售。8月1日至9月14日公司股价涨幅为16.80%,强于上证指数(1.48%)。9月14日公司股价收于8.97元,市盈率为19.9倍。公司2016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6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32%。公司以底盘系统、空调系统、电子电器、新能源四大板块作为主营业务,受益于一汽重卡的高增长(+70%),一汽大众的增速回升(+10%),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7亿元(+28%),预计三季度业绩增速将进一步提升。■

  目标价位区间:14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林毅夫在产业政策上的四个错误

林毅夫教授认为政府为了推行赶超战略,不得不扭曲体制。但究竟是体制导致了战略,还是战略导致了体制,是很值得进一步深究的。

回应张维迎指出的所谓四个错误

基础科学的革命不受企业家精神影响,而是政府支持的科学家推动的,政府部门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专利制度的建立也是政府的工作。如果说中国落后是因为没有自由,我觉得这个解释没有抓到现代经济出现翻天覆地变化的根本原因。

一包方便面背后的中国改革

方便面肯定是当今中国涨价幅度最小的食品,也是性价比最高的食品,可是为什么它会陷入空前的危机。

网约车价格上涨确实值得警惕

政府制定指导价可能是未来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做法,即通过听证会确立指导价,避免垄断定价带来的社会福利损失。由此确保老百姓真正从“共享经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