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8日01:50 证券日报

  年内第11次变相降准落地 央行昨开展2750亿元MLF操作

  本报讯 9月7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获悉,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MLF到期1232亿元,昨日央行对15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750亿元,其中6个月期1940亿元、1年期81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85%、3.0%。

  此次MLF操作系央行年内开展的第11次,MLF与逆回购部分替代了降准的作用。(闫立良)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相关阅读

没有任何理由对中国经济悲观

未来30年,将是中国的技术对发达国家冲击最大的时候,中国会全面赶上他们。很多处在发达国家低端的国家,他们的压力会变大。我大胆地预测一下,20年之后,能在中国前面的恐怕就3个国家,美国、日本、德国,其他国家恐怕会被中国甩掉。

此时央行降息降准似乎都难

当前降息面临负利率和人民币贬值两大制约因素。负利率状态的持续存在且程度较高的话,必然导致储蓄倾向减弱和交易性动机的增强,从而推动资产价格上扬和通货膨胀发展。而存准率下调与降杠杆要求相悖。

明年G20可能得讨论如何应对危机

2017年,包括美国在内,全球需要再次面对美联储再次加息的冲击。退一万步讲,就算不加息,金融市场的风险照样会以其他方式引爆,因为除了“印钞”和“开会”,全球对经济增长问题毫无办法。

谁能当好房地产市场的驯兽师

房地产乌托邦式的繁荣背景下,整个社会的真实资源和财富并没有新的创造,但资产泡沫的沸腾让所有人变得自负、自大,房地产金融成为一头怪兽——一个足以从内部毁灭经济的部门。面对这头怪兽,理性告诉我们,一个呼唤伟大驯兽师的时代正在到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