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7日10:15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813 证券简称:天山纺织公告编号:2016-054

  2016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推进重组、转型升级”的总要求,在积极做好重大资产重组工作的同时,矿业围绕着矿山深部改造与提升生产经营并举,纺织业围绕着多接订单、稳定经营、资产处置、消化库存和体系建设,认真执行公司的年度经营计划并开展各项工作。

  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有关事项已经新疆国资委、国务院国资委核准同意,并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通过。

  报告期内,由于国内外有色金属大宗商品交易价格持续低迷,矿业公司深度开拓工程和填充系统工程的影响,纺织业务主要客户订单下单时间晚于预期,公司上半年度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截止2016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199,027.2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0.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10,433.3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94%;实现营业收入19,066.27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0.78%;实现净利润-1701.6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213.89万元。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6年1-6月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情况:

  ■

  注:2016年6月,公司通过新疆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持有新疆天农畜牧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故本期末不再将新疆天农畜牧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纳入合并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长:武宪章

  新疆天山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26日THE_END

相关阅读

G20峰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

峰会将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峰会将支持扩大SDR的使用范围,这将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峰会将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是一个新亮点。峰会将承诺促进结构性改革,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峰会将讨论全球经济面临的新的不确定性。

大数据是未来互联网金融的核心

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这两个技术,在未来会使数字货币在金融市场当中的使用权重大大增强。同时可以彻底改造人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关系。所以在大数据意义上,未来的金融机构的核心能力不是存量的改造,而完全是增量的变化。

负利率可能无法达到使用初衷

从各国应用负利率的实际情况来看,目前效果并不令人满意,反而,出现了有悖于负利率实施初衷的五大矛盾,值得保持警惕。

一线城市楼市投资价值已经不大

如果剔除学区等非经济因素,一线城市房地产的投资价值并不大,其关键原因在于一线城市价格过高,透支了住房价格的未来上涨空间。从长期投资价值来说,大多数一线城市住房的租售比都在1/1000以上,住房通过出租获取的年化投资收益率仅为1%左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