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3日02:22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461 证券简称:洪城水业编号:临2016-053

  债券代码:122139 债券简称:11洪水业

  江西洪城水业股份有限公司

  购买信托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金额:人民币16000万元整

  ●产品类型:集合资金信托

  ●投资期限:180天

  一、信托产品概述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1、2016年7月27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西洪城水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短期委托理财计划的议案》,同意在满足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需、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累计发生额度不超过1.8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短期委托理财,同时终止前次审议通过的以不超过3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短期委托理财的计划,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办理实施相关事宜。

  2、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于近期购买中江国际·锐增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3、公司(以下简称“委托人”)与中江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江信托”或“受托人”)签订《中江国际·锐增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之信托文件》(编号:中江国际[2013信托779]第(1-295)号,出资16000万元,购买16000份信托单位。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6年7月27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西洪城水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短期委托理财计划的议案》。 (详见公司临2016-050号公告)

  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况。

  二、信托产品计划内容

  1、产品名称:中江国际·锐增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2、信托规模:不超过人民币500000万元

  3、投资金额:人民币16000万元整

  4、产品类型:集合资金信托

  5、产品预期收益率:受益人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5%。

  6、投资期限:180天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保证生产经营所需资金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将自有闲置资金进行信托投资,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四、风险分析

  本次信托协议面临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管理风险等各项风险因素。受托人将密切跟踪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等宏观经济政策的变化,并结合债券市场走势和资金市场状况,合理进行投资组合。在委托理财期间,公司将与委托理财受托方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评估发现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西洪城水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六年八月十三日THE_END

相关阅读

人民币兑美元贬值预期仍存在

尽管“8·11”汇改已经过去一年,目前市场上依然存在显著的人民币兑美元贬值预期。作为央行干预市场的结果,中国外汇储备存量与最高峰相比已经缩水了8000亿美元左右。此外,由于担心加剧贬值压力,中国央行在降息与降准的问题上畏首畏尾。

汇改仍是一盘没有下完的棋

1994年汇率并轨,我国就确立了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让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是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既定的方向。2015年8月11日,优化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价机制,这推动人民币汇率形成市场化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量价两难下的人民币保卫战

可以看出,外储的减少并不完全是外资望风而逃,而是外债的减少、藏汇于民和主权基金的使用,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外债风险,提高了国家竞争力和社会福利。换句话说,与其让外汇储备趴在央行的资产负债表里不动,不如将储备货币换成投资性、生产性资产,以更好的提高...

打破贬值预期需要进一步汇改

为什么外汇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难以改变呢?从外汇市场基本面看人民币并不一定是贬值货币。然而在当前人民币定价规则下,人民币对美元期望值是贬值,这自然会增加外汇需求和减少外汇供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