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新兴市场受捧 巴西股市今年飙升33%

2016年08月08日 03:14   证券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奥运会已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拉开帷幕。尽管经济低迷甚至一度传出没有足够的财力来举办2016年奥运会,但巴西似乎仍然被投资者认为是赚钱的好地方。

  市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巴西股市BOVESPA指数涨幅达到33%,大幅跑赢其他新兴市场和发达国家市场。此外,巴西货币雷亚尔在去年大跌后,今年也已上涨超过20%。

  2009年10月,里约热内卢出乎意料地打败了东京、马德里和芝加哥,赢得了2016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当时,巴西经济的表现也相当亮眼,金融危机后巴西在2010年快速恢复到了7.5%的经济增速,2009年巴西股市是全球表现最佳的市场之一。不过,如今的巴西正在遭受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其主权评级已被降级为垃圾级。

  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里约奥运会的负面新闻不断,因此对巴西股市的提振作用有限,但巴西经济前景以及投资者涌向新兴市场,是巴西股市成为“领头羊”的关键因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此前发布的报告指出,随着巴西消费者和企业信心走出低谷,第一季度巴西的经济萎缩好于预期,并预测今年该国的整体经济萎缩减至-3.3%,明年将录得0.5%的经济增长,巴西经济似乎又让投资者看到光明。

  “全世界都认为巴西现在都是负面情况,但这确实是资产买入的良好时机。”资产管理公司T. Rowe Price经理韦蕾娜瓦克尼兹如是说。

  此外,多数新兴市场资产最近都出现不错的涨势,原因是发达市场资产的收益率在负利率环境下偏低,导致在全球范围内寻求收益的投资者转向风险更高的资产。英国金融研究公司CrossBorder资本集团近期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新兴市场经济体流动性状况处于近5年来的最好水平。

  此外,市场数据显示MSCI新兴市场指数成分股公司之中,超过60%的二季度业绩好于市场预期,扭转过去两年的颓势。MSCI新兴市场指数成分股公司业绩今年将增长12%,2017年有望再增长14%,有助于支持新兴市场股市进一步好转。

  那么,各个主办国在奥运期间的股市过往表现如何?Factset分析师Andrew Birstingl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自1900年巴黎夏季奥运会以来,道琼斯工业指数在总共26届奥运会中录得18次上涨,涨幅通常贯穿整个奥运会期间,平均涨幅为3.9%。过去8届夏季奥运会中,举办国当地股指通常在奥运结束后一年内上涨23.8%。美国研究机构Bespoke Investment Group发现,从开幕式到闭幕式期间,主办国股市则有四分之三的概率上涨。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文章关键词: 巴西 新兴市场 奥运会 股市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