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1日06:50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夏子航 ○编辑 全泽源

  康达尔的股权争夺战堪称是“宝万之争”的翻版,其手法甚至更为凶悍。

  在康达尔董事会身陷无奈处境之时,“门口的野蛮人”京基集团开始发动进攻。今日康达尔公告显示,一方面,京基集团针对康达尔全体11名董事发起起诉,起诉11名董事侵害京基集团股东权利并索赔4900万元;另一方面,京基集团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提议罢免全体11名董事并重新选举董监事。

  康达尔今日公告显示,其董事于6月30日收到深圳市罗湖区法院传票以及相关起诉状材料。京基集团起诉对象为包括独立董事在内的康达尔全体11名董事(罗爱华、季圣智、黄馨、李力夫、潘同文、祝九胜、李邑宁、胡隐昌、陈扬名、栾胜基、曾江虹)。

  京基集团称,2015 年11月26 日,康达尔11名董事在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没有认定京基集团存在证券违法违规行为的情况下,自行开会认定京基集团存在证券违法违规行为,并直接决议非法剥夺京基集团作为康达尔股东所依法享有的表决权、对所持股票的处分权、收益权以及继续购买康达尔股票的交易权。

  京基集团表示,康达尔11名董事此后在康达尔2015 年年度股东大会通知中违规提出只有享有表决权的股东才有权出席会议,进一步侵害京基集团的参会权、质询权。

  京基集团进一步指称,6 月12 日,其在康达尔2015 年年度股东大会通知规定的提案期间向11名董事提交了三份临时提案,提案内容符合法律和章程规定。但康达尔董事会在6 月14 日拒绝接受提案。

  京基集团主要提出两大诉讼请求,一是请求法院判决确认康达尔11名董事侵害了京基集团作为康达尔股东所享有的股东权利,其次则是请求法院判决康达尔11名董事连带向京基集团赔偿4900 万元损失。

  除了诉讼之外,康达尔今日还公告6月29 日收到京基集团发出的《关于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京基集团一并提出了18项议案,议案涉及对康达尔全体11名董事的罢免、对康达尔监事的罢免,同时,京基集团提议重新选举第八届董事、监事。

  对此,康达尔称将于近期召开董事会,审议有关请求,将在收到请求后十日内提出同意或不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书面反馈意见。

  6月25日,康达尔发布《关于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延期召开的公告》。康达尔称,鉴于京基集团在收购康达尔股票过程中的一系列违法行为尚在调查之中,在监管部门就京基集团披露的其与林志等12 名自然人的关系是否存在虚假陈述的结论做出之前,董事会目前认定涉嫌违规的股东在本次股东大会上可以行使表决权或不可以行使表决权都可能导致本次股东大会决议效力存在瑕疵。基于此,康达尔董事会决定将原定于6月29日召开的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延期,延期后的召开时间暂定为8月30日。

  康达尔在今日就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函中表示,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在上一会计年度结束后6 个月内不能召开股东大会的,在履行相关程序后可延期召开股东大会。康达尔同时表示,延期召开2015 年年度股东大会不违反相关规定中赋予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参与公司治理的合法权利。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相关阅读

深扒万科狗血八卦中的赚钱机会

前有安邦举牌民生银行,后有宝能举牌万科企业,这些案例一而再再二三告诉我们,股权分散的优质资产(一定要是民营啊,国企有主管单位,有党委,你搞不定),尤其是市值较大的金融地产,是大资本追逐的目标。

全民炒地炒房的局面如何扭转?

各地政府从土地出让金上获得收入,炒高地价房价,先买入的或者炒房地居民成了中产阶层,相当多的中产家庭不是投资兴办实业形成的;炒地炒房利润高,搞实体经济利润低,甚至亏损,高地价和高房价实际上是摧毁中国制造业的一个重要方面。

伦敦将丧失欧洲金融中心地位

英国脱欧将终结伦敦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欧盟已明确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将终结伦敦在欧盟经营金融业务的自动权利。这些事实,足以令全球金融市场陷入混乱。

下半年楼市四大“黑天鹅”

楼市在上半年疯狂后下半年将陷入调整期,从时间的角度来看,2016年下半年开始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日光盘”频现的现象也会就此而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