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1日01:2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胥帅 王梓键

  由于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昊志机电(300503)、苏奥传感(300507)、维宏股份(300508)、新易盛(300502)和中国核建(601611)这5家次新股同时发布了自查公告,并于6月30日开市起停牌。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上述次新股停牌,意味着在停牌前一日买入的市场投资者遭遇集体“被关”。其中包括反复炒作次新股的光大杭州庆春路、光大宁波解放南路等著名游资及机构。

   因股票异常波动停牌

   6月29日晚间,中国核建、苏奥传感、昊志机电、新易盛、维宏股份这5家次新股发布公告称,因为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为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将对此情况进行停牌核查。其中苏奥传感、昊志机电、新易盛、维宏股份则是因近日股票涨幅较大停牌。

  事实上,进入6月以来,次新股整个板块都迎来了一波“主升浪”。根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整个6月,新股与次新股指数的上涨幅度就达到了27.06%。其中上述已停牌的个股更是迎来一波疯狂上涨,其中上述公告停牌的苏奥传感上涨了73.59%;昊志机电上涨50.13%;新易盛上涨62.89%;维宏股份上涨100.89%。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次新股的停牌当日(6月30日),整个次新股板块也遭遇“当头棒喝”。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整个新股与次新股大幅下跌了5.01%,位列两市所有板块跌幅首位。而在昨日的11只跌停股中,次新股基本上占据了“半壁江山”,川金诺多伦科技景嘉微雪榕生物中亚股份、德宏股份这6只个股收盘后牢牢封死在跌停板。

   多家知名营业部停牌前买入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在昊志机电、苏奥传感、维宏股份、新易盛、中国核建的停牌前一日(6月29日),上述个股都迎来了超过4%的大涨。而通过盘后龙虎榜数据看,光大杭州庆春路、光大宁波解放南路等著名游资和机构资金进场大肆抢筹昊志机电和中国核建。

  昊志机电6月29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光大杭州庆春路和机构席位分别买入了1586.86万元、1079.31万元,分别占总成交比例为2.56%、1.5%。而中国核建6月29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光大杭州庆春路再度上榜,连续三个交易日买入了1839.42万元,占总成交比例为8.2%。值得一提的是,在买入中国核建的龙虎榜席位中,除开光大杭州庆春路之外,著名游资敢死队光大宁波解放南路和华泰无锡解放西路同样榜上有名。其中光大宁波解放南路和华泰无锡解放西路连续三个交易日分别买入了5179.38万元、1898.01万元,分别占总成交比例为23.1%、8.46%。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在进入6月之后,光大宁波解放南路、光大杭州庆春路均将炒作重心放在了次新股上。光大宁波解放南路在6月买入过中国核建、帝王洁具高澜股份中科创达这4只次新股,累计买入的金额超过了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光大宁波解放南路炒作次新股的风格偏向于“一日游”。例如光大宁波解放南路在6月22日买入3230.92万元的帝王洁具,而在次日就已全部抛售。

  而光大杭州庆春路也在6月买入过第一创业可立克、昊志机电、中国核建这四只次新股。特别是在可立克的炒作中,光大杭州庆春路更是在6月2日豪掷1.08亿元买入。眼下由于昊志机电和中国核建突如其来的停牌公告,这意味着上述在停牌前买入的游资只有到股票复牌时才能交易。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相关阅读

深扒万科狗血八卦中的赚钱机会

前有安邦举牌民生银行,后有宝能举牌万科企业,这些案例一而再再二三告诉我们,股权分散的优质资产(一定要是民营啊,国企有主管单位,有党委,你搞不定),尤其是市值较大的金融地产,是大资本追逐的目标。

全民炒地炒房的局面如何扭转?

各地政府从土地出让金上获得收入,炒高地价房价,先买入的或者炒房地居民成了中产阶层,相当多的中产家庭不是投资兴办实业形成的;炒地炒房利润高,搞实体经济利润低,甚至亏损,高地价和高房价实际上是摧毁中国制造业的一个重要方面。

伦敦将丧失欧洲金融中心地位

英国脱欧将终结伦敦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欧盟已明确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将终结伦敦在欧盟经营金融业务的自动权利。这些事实,足以令全球金融市场陷入混乱。

下半年楼市四大“黑天鹅”

楼市在上半年疯狂后下半年将陷入调整期,从时间的角度来看,2016年下半年开始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日光盘”频现的现象也会就此而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