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01:02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大盘在缩量的状态下,竟然实现了较为有力的反弹,这令人感到有些意外。沪市仅成交1563.4亿元,但沪指还是上涨26.99点,以2905.55点报收,重新站上2900点关口。

  前天达哥我判断,大盘尾市跳水,多头在60天线关前冲击受阻,因此担心后市出现顺势回调。而昨天市场的反弹,看上去似乎前日达哥的观点是过于谨慎了些。

  而昨天,市场虽然反弹,那根神奇的60天线依旧未能突破。展望后市,多头究竟有没有能力实现攻城拔寨,重新掀起一轮反弹攻势呢?要想知道达哥我的分析,请您动动手指头,点击“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下方的“阅读原文”。

  首先,回顾一下昨日“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早评中,达哥我指出,从开盘前的消息面来看,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也就意味着市场处于中性的状态。而前晚欧美股市小幅上行,但对A股的影响可以基本忽略不计。所以,基于这样的考虑,达哥依然担心的是60天线附近的套牢盘,会对市场多头带来不小的压力。

  不过,昨日早盘市场小幅回落之后,又重新展开反弹,感觉市场的抛盘已经没有那么明显。再分析一下市场情绪,实际上近一周多以来,多个利空因素,以及不确定性因素相继化解,那么大盘该跌不跌,反而走出缩量反弹,也就不让人感到意外了。

  接下来,沪指站上2900点之后,有没有希望重新掀起新一轮反弹攻势?达哥认为,多头要想实现攻城拔寨,还需要迈过三道关口。

  多头的首要任务,必须要具备持续向60天线发动攻击的欲望。前天说过,5月以来,多头两次冲击60天线,至今没有获得成功。而昨天,虽然上涨了26.99,但距离60天均线(2926点)仍有差距。所以,能不能冲过60天线,对于多头而言至关重要。当然,如果能够一蹴而就最好,但即便第三次冲不过去,只要回调不算太多,那就还有希望再来第四次冲击。经过不断震荡换手,消化了压力之后,冲过去的可能是非常大的。这就好比古时候攻城,虽然一两次冲击城门,未必能够攻破,但随着攻击次数增多,城门也会出现松动,只要进攻一方损失不大,最终会攻城拔寨。

  需要指出的第二点是,目前60天线与半年线几乎重叠,半年线位于2946点附近。因此,如果多方能够形成合力,以一根中阳线再将半年线拿下的话,这势必会对空头形成更大的打击。一旦市场突破上方的中长期均线,那么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将被一举击破,同时这些均线也会在下方对指数形成支撑。

  最后一点,要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攻城拔寨,我认为成交量还是要明显放大才行。像昨天这种缩量上行,并不是我想看到的结果,毕竟没有成交量的上涨,总是显得有些心虚。如果沪指要想站稳2900点上方,以沪市仅仅维持不到2000亿元的交易额,心头肯定是不太踏实的。历史上,任何一轮强有力的上行行情,都不可能在无量的状态下实现,没有成交量配合,反弹行情也走不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相关阅读

警惕重要股东的清仓式大减持

掌柜的一直说一句俗语:春江水暖鸭先知。上市公司的高管跟股东们最了解真相,他们拒绝进行逆周期增持,相反还在跑路,只能说明一个问题,熊市离春天还有一段距离。

一年蒸发1500亿,京东怎么了?

一边是京东6.18战斗自嗨的热火,一边却是资本市场漫长的冰河纪。从2015年6月至今,京东的股价遭到腰斩,跌去了一半,已接近发行价,市值蒸发了240亿美 元,约合1500亿人民币。我们不禁要问,京东肿么了?

投资的“国进民退”问题恶化

民间投资不仅仅是趋势性缓慢下滑,而是急剧快速的下滑,其根本原因在于:与国有资本相比,民间投资在市场准入、融资成本、税费负担等方面的阻力和难度较大,“国进民退”有愈演愈烈之势。

银行员工被打的是屁股还是脸?

为什么这些奇葩的培训公司和讲师,劣质高价还能够神一样地存在?根本原因还在于,部分商业银行在员工教育培训上急功近利,热衷于通过洗脑式的培训,来进行所谓的统一思想、提升士气,进而激发潜能、提升业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