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1日16:45 中国网

  中国央行:将研究允许优质外国公司在境内发行股票

  中国网财经6月21日讯 央行今日发布2015年年报,表示将允许符合条件的优质外国公司在境内发行股票,可考虑推出可转换股票存托凭证(CDR)。

  央行称,人民币加入SDR之后,随着境内金融市场的不断开放和国际金融市场上人民币金融产品的不断丰富,外国投资者对人民币的信心会不断提升,对持有人民币资产的意愿会继续加强。 中国将按照既定目标,继续坚持深化金融改革, 扩大债券市场、股票市场等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支持离岸人民币市场健康发展,进一 步提高人民币可兑换、可自由使用程度,有序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未来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包括:一是推动境内外个人投资更加 便利化,适时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 资制度(QDII2)试点,进一步提高国内居民投 资海外金融市场以及外国投资者投资中国金融 市场的自由程度和便利程度。二是进一步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允许符合条件的优质外国 公司在境内发行股票,可考虑推出可转换股票 存托凭证(CDR);进一步扩大债券市场开放程 度。三是修订、清理相关规章制度,将资本项目可兑换纳入法制框架。建立与国际金融市场 相适应的会计准则、监管规则和法律规章,提 升金融市场国际化水平。四是研究建立全方位、 多层次的跨境资金流动管理政策框架,推动建立本外币一体化的账户体系,加强对本外币跨 境资金流动的统计监测和分析,健全有效的风 险预警和防控体系。

责任编辑:李彦丽

相关阅读

信用在中国为什么不值钱?

中国的信用环境还在崩坏的轨道上继续滑行,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人与企业之间的不信任,人与政府之间的不信任,仍然是一个严重的社会玻

富有的国家该救助贫穷的国家吗

公民地位包含着我们不与其他国家的国民共享的各种权利和责任。但“大同优先论”的“大同”部分忽略了我们对同胞公民的一切特殊义务。

投资的“国进民退”问题恶化

民间投资不仅仅是趋势性缓慢下滑,而是急剧快速的下滑,其根本原因在于:与国有资本相比,民间投资在市场准入、融资成本、税费负担等方面的阻力和难度较大,“国进民退”有愈演愈烈之势。

银行员工被打的是屁股还是脸?

为什么这些奇葩的培训公司和讲师,劣质高价还能够神一样地存在?根本原因还在于,部分商业银行在员工教育培训上急功近利,热衷于通过洗脑式的培训,来进行所谓的统一思想、提升士气,进而激发潜能、提升业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