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8日15:45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28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曾福斌

  5月28日,万达首个以“万达城”命名的超大型文旅商综合项目在江西南昌宣布启动运营。该项目位于南昌市九龙湖新区,项目占地200公顷,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文化旅游投资220亿元。

  在项目启动运营致辞中,万东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企业的使命,就是要在中国的文化品牌上树立中国的影响力、话语权。“万达城”是万达实现愿迈出的第一步。

  据了解,“万达城”是万达文化旅游城的简称,是万达世界独创的文化旅游新产品,集合文化、旅游、商业,丰富的业态远超单一产品的主题乐园。“万达城”包括核心业态超大型万达茂、大型室外主题乐园、室内主题乐园、顶级舞台秀、酒店群、酒吧街等内容。

  王健林称,在“万达城”之前,万达开发的三大超大型旅游项目都叫度假区,南昌是第一个叫“万达城”,从度假区到万达城不仅是三个字的改变,更是业态内容的重大转折和革命性的转型。

  据王健林透露,万达在中国在建的“万达城”已有8个,南昌是第一个开业的项目。除了国内,万达还将在国外发展。万达的中期目标是,到2020年国内开15个、国外力争开3到5个“万达城”。

  他表示,今年9月份,将开业合肥万达城。2017年,将开业哈尔滨万达城。2018年,将开业青岛东方影都和广州万达城。2019年,将开业无锡万达城。

  “我们要尽最大努力,至少在文化娱乐旅游领域充分占领中国市场。” 王健林说。

  王健林表示,中华文化在世界领先了两千多年,只是最近三百年以来,因为我们的民族发展落后,屡受外族的侵略,所以在民族文化上多多少少缺少信心,形成了一些崇洋媚外的现象。

  “万达作为中国一个颇具规模的民营企业,成立之初就给自己树立一个远大的愿景,就是要为中国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发展树立一个榜样,要为中国企业在世界上树立一个品牌,所以我们不信邪。”

  王健林自信地说,“20多年前,万达刚进入中国地产行业的时候,一说就是香港品牌、外国品牌,现在在地产领域海外品牌几乎没有什么市场。万达刚进入中国商业领域时也是外企林立,我们在这个行业中迎头赶上,外资企业现在也没什么优势了。接下来在电影产业特别是电影放映终端,由于万达的进入和快速发展,现在即使放开市场,外资在中国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他表示,当广州、无锡万达城开业的时候,全国人民甚至世界人民都会对中外旅游品牌究竟谁更胜一筹有定论。

  据了解,南昌万达城可同时容纳3万名游客,预计年接待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创造2万个就业岗位。南昌万达城内的万达茂包括室内海洋乐园、电影乐园、宝贝王、万达影城及商业中心、美食街等。室外主题乐园占地80公顷,拥有近50项世界顶级游乐设备,其中包括中国最高、最快、最长的超大型过山车和中国最高自由落体塔。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相关阅读

美国P2P监管策略高明在哪儿?

美国财政部对于透明度的考虑,要求在线借贷平台使用清晰、一致的信息披露规则,便于借款客户和出资人准确理解。对于借款客户来说,清晰的表述年化借款成本;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借款项目本身的风险揭示,以及根据借款项目集合证券化资产包的风险揭示。

去产能是欠债的不愁收债的愁

市场出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进行得越早,损失就越轻些。2008年没有做的事情,现在总得想办法还了。这场出清止损,对于无力偿债的企业家来讲,真的很痛,但对于那些放了款却收不回来的金融机构来讲,应该更难。

美联储6月不加息才是A股福音

从对股市的影响来看,现在国内股指的表现受到汇率水平扭曲的影响,资金信心不足,导致进出市场太活络。如果美元没有加息,继续在6月份停留不动,则对中国股市是利好,有助于股指略微上扬。但如果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那么对中国股市将会相当不利。

王中军套现玩收藏坑坏股民

华谊兄弟走下坡路是从2013年王中军大笔套现玩儿收藏开始,净利润的增长率简直就是连年下滑,到了2015年更是靠投资和政府补贴来支撑公司的盈利增速,规模巨大的电影业务利润率走下坡路趋势明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