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1日01:51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原集团”或“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向成都胜恒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胜恒科技”)、天原集团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定向资产管理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2,700万股股票。

  根据天原集团与胜恒科技签订的《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胜恒科技拟认购天原集团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低于19,670万股(含本数)且不超过22,700万股(含本数),认购金额不低于129,822万元且不高于149,820万元。

  胜恒科技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资金来源主要为实际控制人何文军的增资及何文军提供的借款。

  胜恒科技系何文军控制的用于整合化工新材料类产业的控股型企业,于2015年2月成立,设立之初并无确定的整合标的且日常经营所需资金较少,故初始注册资本定为100万元。2015年12月下旬,为收购成都玉龙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龙化工”)85%股权,胜恒科技注册资本增加至10,000万元,并于2016年1月完成增资手续。收购过程中,由于收购款支付时间紧迫,胜恒科技通过向股东何文军借款的方式取得收购款,使得胜恒科技2015年末合并报表中资产负债率高。截至目前,胜恒科技母公司报表不存在银行借款的情形,合并报表短期借款余额主要系合并子公司玉龙化工所致。

  何文军多年从事白酒业、房地产、矿业、农业、林业、化工等产业的投资经营。1997年至2005年为江口醇和小角楼酒的西南区域代理,其中部分品牌为全国总代理;2007年成立四川合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2015年退出;化工板块一级公司主要包括成都玉龙化工有限公司、四川超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隆盛化工有限公司;农林板块公司主要为四川胜泽源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巴中七彩林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惠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通过上述产业投资和经营活动,何文军形成了一定规模的资本积累。

  为参与天原集团2016年非公开发行事宜,2016年4月27日胜恒科技注册资本变更为9亿元,胜恒科技的实际控制人何文军承诺:“为保证此次发行的顺利推进,胜恒科技注册资本人民币9亿元将在天原集团审议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的股东大会召开前全部实缴到位”。

  就本次非公开发行认购资金来源,何文军及胜恒科技出具《承诺函》承诺:“本人/本公司本次认购天原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为本人/本公司自有资金和合法自筹资金,不存在收购资金直接或者间接来源于天原集团及其关联方的情况。本人/本公司具有足够资金实力认购天原集团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特此公告

  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五月二十日

相关阅读

中国城镇化为什么有问题?

中国的旧型城镇化问题的根源主要有两点,一是旧型城镇化异化为房地产开发地产,第二就是各地争相建设超大规模的城市。这造成的大拆大建侵犯了民众的利益,然后就是小城市偏枯,特大城市疯长。直接导致项目建设过程当中占地面积过大,投资效率低下;其次是各级政府债台高...

如何找出牛股的技术优势

能否跳出唯技术优势的限制,把技术优势内化成对整个产业竞争优势发把控,完善自己对所属整个产业发展的撬动,已经成为众多从导入期到快速成长期的技术类公司的关键。

把房地产当支柱有什么可怕后果

泡沫是一种中间现象,这是资本过剩必然会产生的一种中间现象。根源在于城市化推动了资本过剩,资本过剩导致了大量的资本活动,这些资本活动在某一市场集中爆发,就产生了泡沫现象。

中国能靠什么来超过美国?

本质上讲,世界上各主要文明体在进行一场竞赛,看谁能首先通过变革走出当前的困境。这一场竞赛的胜者将会是未来几十年乃至本世纪世界文明的领导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