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业争锋“拐点论”酒业泰斗季克良成都指方向

2015年03月25日 01:09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收藏本文     
白酒业争锋“拐点论”酒业泰斗季克良成都指方向

◎每经记者 黄丽 黄宗彦 发自成都

  白酒业是仍在底部徘徊,还是已迎来行业拐点?

  3月初春,被视为行业风向标的春季糖酒会在成都举行。对于白酒业未来发展,春糖会上也就“拐点论”展开激烈争议,并分为两派,难分高下。

  值此之际,一场颇具影响力的白酒论坛拉开大幕,酒业泰斗、贵州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将在会上给出他的看法和答案。

  今日(3月2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四川联合酒类交易所联手主办的“2015中国白酒创新发展合作论坛”将在成都召开。

  季克良将与贵州仁怀市副市长喻阳洪、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秘书长宋书玉、中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黄巍等重量级嘉宾一起,论道酒业未来。

  本次论坛活动精彩内容,敬请关注煮酒网。(只要您用微信搜索并关注公众号“煮酒网”,即可获知季克良及众多重量级嘉宾对酒业发展、酒业股的更多看法。)

  行业泰斗指路未来

  谈起季克良,人们往往热衷于将“酿酒大师”、“酒业泰斗”等称号与他联系在一起,以表达他对白酒的至高贡献。这位与“国酒”茅台结下不解之缘的老人,花白的两鬓记录着他几经浮沉的故事。

  尽管这位茅台前任掌舵人已至古稀之年,却依然关注着茅台和白酒行业的一举一动。在今年“糖酒会”的一次会议上,季克良风采依旧,畅谈了几点自己对于白酒行业现状的看法。

  “现在(白酒行业)是产大于销。未来的发展,我认为,量要进行调整,产量和销量要下降。但是下降不等于平摊,产量将会向有质量保证能力的好品牌相对集中。”季克良说。

  只有短短几分钟的发言,让与会人士大呼“不过瘾”。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不少酒企和业内人士为倾听季老的发言,不远千里来蓉参会。

  白酒消费不仅直观反映大众消费的趋势和水平,更是我国几千年酒文化的沉淀。季克良不仅拥有专业的白酒酿造知识,更是有着20多年市场打拼的经验。面对目前白酒行业的低迷,酒企经销商该何去何从?季克良也有着自己深刻的理解。

  3月2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四川联合酒类交易所联手主办的2015中国白酒创新发展合作论坛将正式举行。届时,季克良还将对话资本市场颇具影响力的白酒行业金牌研究员——中信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黄巍,探讨酒业近期出现的“小阳春”究竟是反弹还是反转。

  白酒论坛大牌云集

  除了酒业人士,本次论坛还邀请到了黄巍。他跟踪研究食品饮料板块多年,多次获得“最佳分析师”称号。

  经过多年的行业调查、跟踪分析,作为行业“旁观者”的黄巍,对白酒行业近年来的发展、转型反而更加清晰。25日会上,黄巍还将带来其最新研究成果——《2015年新形势下中国白酒行业调查报告》,将从白酒消费新常态和白酒发展的趋势方向等角度,来分析2015年白酒行业形势。

  如今,“牛市”徐徐开启,重燃了股民的信心。然而,“疯牛”的一阵横冲直撞,也让不少股民处于“满仓踏空”的尴尬境地。在股指暴涨、新牛市揭开帷幕的背景下,该如何抓住投资机遇?如何精准买入未来或将大幅攀升的潜力牛股?黄巍或将就此给出他的看法。

  参与本次论坛,除了可以了解白酒行业发展新趋势,您还将获得与国内顶尖研究机构直接对话的机会,获取更多权威的投资信息。

  毋庸置疑,白酒业正在调整中步入一个新年头。如今,大大小小的酒企乃至酒商,都在变革、寻找出路。

  其中,融资是很重要的一项工作。产业只有插上资本的翅膀,才能迅速壮大腾飞。酒类行业的融资方式和手段更加丰富多彩。

  如何才能架起资本与白酒业的桥梁?资本如何助力白酒企业的成长,找寻最佳的投融资方式?酒业又如何借助资本进行创新发展?这些都是论坛要讨论的主题之一。

  作为此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四川联合酒类交易所自诞生之日起,即旨在立足四川,辐射“中国白酒金三角”区域,服务于全国酒类产业集群,促进酒类产业整合、升级。

  四川联合酒类交易所总裁张彦强也将在此次论坛上带来以“创新驱动新助力——酒类资本要素市场的发展与变革”为主题的演讲。

  多维度出招谋破局

  自2013开始,白酒业进入了十年调整期。两年的行业“寒冬”能否在今年春季迎来“消融”的契机?

  事实上,白酒行业已经发生不可逆转的变革,传统观念下的白酒运营模式,将在互联网入侵和行业需求饱和等重重因素下逐步走向衰亡。面对仍然严峻的竞争环境,如何挺过“寒冬”已成为酒类企业亟待破解的难题。

  在去年末的线上购物狂欢中,一线酒企官方旗舰店悉数加入电商平台,标志着白酒行业第一次整体迈向“互联网营销”模式。但这仅是白酒酒企、酒商对整个白酒行业营销渠道进行全新“布局”的亮点之一。可以预见,不断探索尝试新的模式、寻求多元化营销渠道,或将是2015年酒类行业将奏起的“主题曲”。

  高端白酒遇冷之下,未来如何创新销售渠道?如何借多元化的平台拓展产品销路?哪些新型销售渠道正备受青睐?互联网大佬频频拜访一线酒企对行业意味着什么?酒企如何平衡新渠道与传统渠道的利益?自建平台好,还是“借鸡生蛋”好?

  本次论坛也将针对白酒行业出现的新变革,围绕销售渠道创新、融资服务创新、投资创新等议题展开深入的解析和思想碰撞。论坛上,将有来自酒企、银行等多方大佬,就“中国白酒企业销售渠道创新之路”、“中国白酒企业融资服务创新之路”、“中国白酒企业酒品投资创新之路”等热点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助力酒业破局腾飞。

  此外,正值春糖会在成都召开之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做了周密的打探和调查,收集到糖酒会期间各种会议的活动和服务信息,并发布于煮酒网。

  此次论坛历时7天,有超过50场重磅会议,其中有细分行业的,也有重点公司的。你只需要查找并关注微信公众号“煮酒网”,发送相关关键词信息,就能获取《2015糖酒会参会指南》。另外,目前“煮酒网”推出了“‘随手拍’寻找最美酒模”的活动,届时还将评出“最美十大酒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朴泰桓被禁赛18个月 取消亚运会成绩
  • 娱乐阮经天否认劈腿周冬雨称未分手 情史回顾
  • 财经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 科技风向标:在线旅游企业谁先掉队 你用哪家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最佳大学排行榜 北大蝉联榜首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请引导货币中长端利率下行
  • 叶檀:乌托邦式的社保不合适当下中国
  • 董登新:惊人相似 A股再现6124疯狂
  • 易宪容:入股市资金如何支持实体经济
  • 徐斌:情绪大逆转的股市行情很惊人
  • 冉学东:利率趋势下跌是A股大涨基础
  • 刘煜辉:人民币不会用汇率贬值保增长
  • 朱大鸣:周小川一言奠定牛市基础?
  • 金岩石:新常态经济增长的新三驾马车
  • 叶檀:A股市场如何不再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