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950成为APEC指定用车 展现中高端自主品牌领先风采

2014年10月16日 01:37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收藏本文     

  10月20日,上汽集团“2014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官方指定用车”将在北京举行交车仪式,上汽集团旗下荣威950将作为国宾车正式交付APEC组委会手中,20辆荣威950整装待发,将全力为此次峰会上各国贵宾提供用车服务。

   有观点认为,此次成为2014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官方指定用车,是荣威950继全国两会、2014年APEC部长级会议、南京青奥会官方指定用车后,再次获得国际高标准、高规格会议的青睐,充分肯定了其“新公车时代”的高端公务用车形象。

   这一殊荣与荣威950自身的产品实力和品牌形象紧密相关。一直以来,“首席行政座驾”荣威950都代表了中国自主品牌B+级产品的领先实力,不仅在外观、内饰上展现了独特的东方美学,在动力、安全、科技配置等方面也汇集了国际最尖端的技术。

   此外,荣威950成功占领中高端市场,也代表了自主品牌从战略到理念及技术三个体系卓有成效的探索。作为上汽集团乘用车自主品牌,荣威是国内首个从中高端市场切入的品牌,成功塑造了“高起点、国际化、跨越式”的品牌发展路径,树立了新的标杆,其成功的示范效应在当下自主品牌沉闷的气氛下具有现实意义,将会撬动自主品牌在产品认知、品牌形象、市场格局三个方面发生重大改变。

  荣威950成为公商务用车典范

   曾多次赞助国际国内高规格赛会的荣威950,再次作为 “国宾车”为APEC峰会各国元首和政商界人士提供服务,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充分说明其高端产品实力和低调务实的形象已经受到国际高规格赛会的普遍认可和信任。

   作为上汽集团全新第二代旗舰产品,荣威950在荣威品牌“高起点、国际化、跨越式”的发展路径下,无论在外观设计、技术研发还是品牌形象方面都达到了中国汽车业的最高水准,荣威950的高品质得到了众多工商界人士的肯定和褒奖。

   在外观上,荣威950给人一种沉稳、尊贵、气度不凡之感。荣威950宽敞的内部空间,超越当下B+级市场主流车型几近一倍的静音效果,更是带来驾乘体验的全面升级,堪称“首席行政座驾”。

   动力方面,荣威950所搭载的“TGI智能缸内直喷发动机”与“CONTIGEAR6速丝柔手自一体变速箱”黄金组合,不仅降低了发动机的噪音,更能平滑地完成动力输出;先进的底盘悬挂系统和全新设计的悬挂几何结构,更可以有效吸收大部分震动和路噪,让驾乘者倍感舒适。

   安全技术上,荣威950在四路多频CAN-BUS车身集成总线系统的基础上,采用了最新的“十位一体旗舰级安全系统”,全面囊括ABS、EBD、EPS等十大安全科技。

   在电子技术领域,荣威950采用的四路多频CAN-BUS车身集成总线系统,搭载了全球首创的四套车身控制单元,实现了最为精确灵敏的信息传导和对整车的全面实时监测;以使行驶途中的任何驾驶需求都可得到迅速高效的响应。

   目前,荣威950已先后服务于全国两会、南京青奥会、APEC等多个国内外高端峰会,充分树立起其低调务实的公商务车形象。有观点认为,借助APEC这个含金量极高的国际会议平台,荣威950将再次展现出中国汽车产业的最高水准和自主品牌的领先风采。

  引领自主品牌形象提升

   荣威950在市场中受到的高度赞誉,也是市场对于上汽集团发展自主品牌模式的一种肯定。一直以来,自主品牌都难以摆脱低质、低价的桎梏。随着中国消费者消费心理不断成熟,品牌力已逐步成为影响购车决策的重要因素,在此背景下,自主品牌提升品牌形象显得尤为重要。

   而作为汽车行业的领军者,上汽集团率先以“引进一个车型改造一个行业”的方式,进入高端车生产制造领域。通过引进技术,消化吸收,最终形成自己的研发体系和技术能力,为其自主品牌的崛起打下了厚实的基础。

   目前已在中高端自主品牌市场打响第一枪的荣威950正是上汽吸收消化的重要成果,也被视为上汽产品转型升级战略的关键性标志。

   在上汽看来,以前自主品牌的技术研发都是跟随合资品牌,缺乏独立的判断和方向,这也是国内自主品牌“受制于人”的重要原因,因此,在消化吸收的背景下,上汽还在不断加大研发上的投入,以确保自身产品技术水平能在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

   不久前,上汽发布了全新一代动力总成,并表示将在未来5年的时间内,全面实现新动力总成在上述车型上的普及,希望以领先的技术优势抢占市场。明年6月,上汽新一期技术中心落成后,将有望成为国内功能最齐全的技术中心。

   有业内人士评价,上汽的这一发展路径将为自主品牌进入主流市场提供借鉴经验,进一步打破自主品牌难以进入高端车领域的门槛,从而带动自主品牌整体形象的提升。 (文/林彦)

文章关键词: 经济投资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联办主任:中央对香港局势非常关注
  • 体育国足2-1巴拉圭 郑智点球破门武磊垫射
  • 娱乐黄海波因嫖娼无缘《结婚吧》电影版男主
  • 财经9月CPI同比增长1.6%创56个月新低
  • 科技国家级芯片业投资基金成立:投向有争议
  • 博客爆料人: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洪榕:从券商板块走势看A股长期慢牛
  • 齐俊杰:放公积金出来也不能救楼市
  • 时寒冰:俄罗斯金融危机即将爆发
  • 郎咸平:对比中美反垄断
  • 徐斌:土地制度改革将重塑中国经济
  • 牛刀:所有人民币资产再迎暴跌
  • 天天说钱:卢布疲软意味着什么
  • 叶檀:以后谁来给你养老?
  • 李大霄:无穷无尽的机会隐含在A股
  • 黄鸣:阿里若不改三年将成“垃圾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