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海旅游集团辛华龙:多元发展支持地方经济

2014年06月10日 07:18  中国经济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青岛银海旅游集团辛华龙:多元发展支持地方经济

  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专业码头停船泊位。中国经济网记者段丹峰摄

  中国经济网记者山东6月10日讯 (记者 段丹峰)近年来,民营经济已经成为山东省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力量,对整个省得GDP贡献率已经达到一半以上。青岛银海旅游集团公司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功不可没。

  据青岛银海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辛华龙介绍,公司于1993年3月成立,是岛城首家旅游集团公司,青岛市认定的首批著名商标重点保护单位,也是青岛市首家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的旅游集团企业。

  他表示,集团公司由成立之初的单一经营逐步发展成为岛城首家集工商贸于一体,食、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综合配套的旅游集团企业。目前集团公司拥有市南汽车出租公司、银海大世界、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银海格曼海上交通娱乐中心、银海游艇驾驶培训学校、银海学校、银海幼儿园、中国青岛羽毛球学校、高新区银海国际学校等32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经济实体集团公司,集团公司的资产从2万元起步发展到10亿元,带动社会就业2160人次,具备年接待海内外游客及旅游团体200万人次的能力,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2亿元,实现利税5000多万元。

  据了解,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陆域面积68000平方米,海域面积86000平方米。俱乐部码头长820米,宽13米,按国际标准建设,设有366个专业码头停船泊位,硬件设施国际一流,管理和服务引进意大利海归专业人员管理,完全与国际接轨。俱乐部作为2008年奥帆赛的配套项目,2005-2008年圆满完成了50多个国家帆船队2000多名运动员来青训练、参加青岛奥帆赛的接待服务任务,成为中国第一个国际帆船训练基地。

  此外,记者了解到,山东海事局根据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成立后运作的实践经验,通过充分调研论证,于2005年3月2日出台了《山东海事局非营业性游艇管理办法》,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安达市快餐厅爆炸案疑犯被抓
  • 体育费舍尔成尼克斯新帅 科比支持出柜球员
  • 娱乐黄海波致歉称不复议:错已至此一心改过
  • 财经5月CPI今公布或涨2.5% 未来仍温和上涨
  • 科技苹果公司股票一拆七:股价创一年新高
  • 博客张斌:世界杯拥有神一样球员的球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向夺刀救人少年伸橄榄枝(图) 试题
  • 金岩石:“定向降准”与股市拐点
  • 刘姝威:房价降下去 股指升起来
  • 叶檀:放弃对股指的执着吧
  • 龚蕾:从巴菲特午餐看全球经济
  • 张化桥:股票市场的游说者 你们错了
  • 顾虹儒:四大信号支撑下周市场走强
  • 谢百三:房产限购由地方政府定是谎言
  • 高善文:中期通胀压力不大
  • 艾经纬:图解房地产之房价谁决定?
  • 时寒冰:欧央行负利率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