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人民币“海淘”带来的实惠

2014年02月20日 07:04  中国经济网 微博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海淘”可以用人民币支付啦!央行[微博]上海总部近日宣布,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启动支付机构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银联支付、快钱、通联等5家支付机构与合作银行对接签约。这意味着,以后通过第三方支付机构,消费者就能直接用人民币“海淘”。用人民币“海淘”到底有啥好?

  更方便:不用兑换外币了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银联电子支付工作人员在签约现场演示了“海淘”国外红酒。通过银联支付完成跨境人民币支付后,在货款和运费之外,消费者无需缴纳其他手续费,也省去了汇兑的麻烦。另外,“海淘”时商品页面上可显示人民币标价,也可以和外币标价相比较,让消费者“淘”得更加明白。

  此外,使用人民币“海淘”也可以规避了汇率变动带来的风险。用paypal“海淘”,虽然中国消费者花的是人民币,商户实际收到的却是外币,期间汇率可能会发生比较大的波动。允许第三方支付机构跨境人民币支付后,从消费者到结算组织到银行再到商户,都是以人民币结算和计价。

  更快:跨境网络贸易过程提速

  据悉,台湾关贸网络(关贸网络:类似于台湾的阿里巴巴[微博],目前拥有商品数据库46万笔商品、服务8500家供货商)方面表示,与快钱开展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后,关贸网络跨境电商平台提供完整交易电子文件供快钱向外管局核备作为结售汇依据,买方通过快钱支付机制付款后每日归集进行跨境人民币外汇支付,再由关贸网络以网络交易代收代付下发至台湾卖方账号下,T+3天内即可完成,而以前需要十天左右。对于水果等快销品,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贸易,无疑是“一大福音”。

  更安全:“海淘”走进监管区

  众所周知,目前的“海淘”,不仅流程繁琐而且缺乏监管。虽然价格较之国内低很多,但是问题也不少。邮购时间长不说,售后也没有保障。如果到手的宝贝出了问题,想退换货,很可能已经过了有效期,又无法在国内维权,只能自认倒霉。

  如今,由于贸易信息都有了电子凭证,不仅加快了贸易速度,监管部门也能够更方便地监管,可谓是多赢。

盘点人民币“海淘”带来的实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厄齐尔失点阿森纳0-2拜仁 米兰负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丁大卫:二月行情突破半年线奔年线
  • 金鼎:目前形势对多头更有利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
  • 叶檀:温州地下金融入虎笼
  • 王海滨:香港精神已死
  • 黄有光:中国房价并没有大泡沫
  • 郎咸平:人口红利是个伪经济学命题
  • 张化桥:余额宝想动银行的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