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第九代雅阁谋逆袭

2013年11月21日 01:57  第一财经日报 

  李溯婉

  或许,再没有一款车型能比雅阁在广汽本田的生命中显得更重要。

  9月12日,广汽本田第九代雅阁正式上市,由此打响了本田近两年在中国市场上最关键的一枪。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坦言,对新雅阁寄予极高的期望值:“第九代雅阁是广汽本田强势回归的关键车型,也将开启本田中高级车市的全新时代。”

  历经八代37年历史的巅峰之作、完全超越了传统意义上“换代”概念的第九代雅阁不负厚望,上市首月就交出一张漂亮的成绩单——销量过万,10月销量再超1万辆,实现了日系中高级车在20万元以上价格区间对德系的“完美逆袭”,中高级车市2.4L细分市场各款产品的市占率格局已发生改变,一改日系车在此细分市场的欠佳表现。由于有这名强将的加盟,广汽本田延续9月热销局面,10月表现依旧抢眼,销量实现39027辆,同比增长再达160%,1~10月累计销售321507辆,同比增长达到23%,强势冲击40万辆年度销量,展现出强势回归之势。

  这再次证明,雅阁与广汽本田的命运息息相关。15年前,广汽本田将第六代雅阁引入中国,开启了国内中高级车与全球同步的新时代。从1999年广汽本田第一辆雅阁(第六代)下线起,它在中国的保有量至今已经突破150万辆,在中国车市里形成一个绕不过去的“雅阁现象”,这款车型在国内创造的销量奇迹至今让很多车企望尘莫及。

  此后,随着市场竞争加剧,一汽-大众迈腾和上海大众帕萨特等强势出击,以及日本大地震和中日关系等客观因素的冲击,雅阁的销量近年来并不尽如人意。从2009年起,雅阁在中高级市场的王者之位逐渐被瓦解,而受产品线短缺的制约,广汽本田在过去五年的增长也不尽如人意,逐渐被挤出主流厂家之列。

  不过,此时的雅阁和广汽本田皆沉住了气。雅阁整整花了五年时间为下一代在技术、设计等方面养精蓄锐,而在浮躁的汽车消费环境之下,广汽本田也坚守着不轻易向市场妥协的精神,坚持垂直换代,虽然丢失了一些商机,但依然没有乱了阵脚,从生产、研发、采购等方面都打下坚实的基础。

  如今,搭载Honda地球梦科技等多项领先技术的第九代雅阁终于现身,在环保、安全、舒适以及设计等方面对消费者都具有吸引力,例如,新雅阁2.4L发动机获得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燃油经济性提升13%,最大扭矩提升8%,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更低至7.7L。雅阁在硝烟弥漫的中高级车市里以强大的产品力重新归来,力争让已逐渐边缘化的广汽本田重回主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称将于明年初辞职
  • 体育C罗戴帽葡萄牙进世界杯 法国逆转 视频
  • 娱乐李某二审翻供称否认强奸:接妈妈电话去了
  • 财经延迟退休进入缓冲期 延一年养老金增40亿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同屋者揭李天一在看守所内起居秘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孪生兄弟走红(图) 新浪教育盛典
  • 郑风田:我国三农将面临哪些重大问题
  • 沈建光:将改革落到实处才是牛市关键
  • 梅新育:实际需求还能支持房价上涨吗
  • 叶檀:三中全会基本摆脱权贵与民粹
  • 姚树洁:习近平王岐山反腐力度很大
  • 李光斗:天猫为什么要在央视做广告
  • 江濡山:金融改革必须“玩狠的”
  • 赖伟民:三中全会经济改革的八大重点
  • 梁建章:为什么放开二胎是远远不够的
  • 安邦:民营银行会不会成为坏账接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