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返利网CEO葛永昌

2013年07月31日 23:32  华夏时报 

   《华夏时报》:返利网“公益返利”平台诞生的主要背景是什么?

   葛永昌:首先是雅安地震的发生,激发我们想为灾区做点什么。其次,就是社会责任的召唤。任何企业都不是生存在真空中,也不是孤立存在着,从它诞生起就与整个社会密切相关,当它积累了一定资本,有一定能力的时候,它就有义务对自己赖以生存的社会做出应有的回报,提高企业的形象。

   另外,这个平台的建立也有它的时代背景,现在已经是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与此同时网购市场不断发展,互联网和网络购物的蓬勃发展为人们更便捷地参与公益提供了可能。

   《华夏时报》:到现在为止,这个平台的发展历程怎样?

   葛永昌: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就有十几家公益机构与我们开展了合作,且取得了很好的口碑。当然,做公益我们还是新手,很多知识都需要学习,对返利网来说,每天都有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

   另外,现在我们正在商讨一种新的合作模式,就是在捐款的同时,由返利网承担“管理费”,这样用户所有的捐款就可以完全到受助的人群手里。

   《华夏时报》:如何理解“网购献微爱 点滴传真情”?

   葛永昌:“网购献微爱 点滴传真情”和“购物即慈善”的说法比较类似,意思是说人们在购物消费的同时就可以为公益做出一份贡献,强调的是责任消费。往深里说,可以理解为一种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也可以理解为一种公益新主张和新态度。我相信,这对整个公益事业都将产生很大的影响。

   《华夏时报》:前段时间,返利网借助公益返利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进行了公益合作,这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葛永昌:主要有两个想法,一是基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慈善理念,希望我们的努力,能让书香洒满孩子的童年,帮助他们拓展知识、开阔视野、提高素质,最终能够自立自强;二是也能让用户有更多的公益选择,毕竟人与人的公益诉求是不一样的。

   《华夏时报》:“公益返利”与一般的公益捐赠有何不同?

   葛永昌:用户与返利网合作做公益,用购物得到的返利既享受了网购的乐趣,同时也献出了自己的爱心,举手之劳,简单而不用额外付出;对基金会而言,公众的每笔捐款都是一目了然,透明。这不仅多了一条公众参与公益的途径,公益机构也多了一条劝募筹款的渠道。

   《华夏时报》:返利网做公益最大的挑战是什么?你对返利网有何期待?

   葛永昌:做任何事情都有困难和挑战。就返利网来说,这种挑战除了技术层面以外,还有观念、理念甚至是思维方式层面,毕竟公益有公益的思维、商业有商业的逻辑。最大的挑战应该是用户的信任,毕竟现在大的环境不是很好,社会公众的理解与认可也需要一个过程。

   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正是因为这些,也使得我们今天的探索和努力更有价值。当然,我们非常希望和期待,若干年后,返利网的“公益返利”能够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成长为一个为大家所广泛接受、认可和知晓的公益品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胡耀邦之女发声明否认涉葛兰素史克案
  • 体育中超-孙祥百场破门 恒大3-0十人国安
  • 娱乐美导演性侵5亲生女产6子:为保血统纯正
  • 财经胡耀邦之女发声明否认涉葛兰素史克案
  • 科技苹果公司CEO密会国内三大运营商
  • 博客冯仑:2020年卖售价不到一万精装房
  • 读书数额巨大遭质疑:中国对外援助60年变迁
  • 教育台大老师课程爆红:用生命卖萌(图)
  • 傅蔚冈:如何看银行买断工龄人员维权
  • 雷永军:洋奶粉想说降价不容易?
  • 钮文新:中央拒绝紧缩
  • 苏鑫:中国房价泡沫即将破裂
  • 谢作诗:劳动成本上升有利于经济增长
  • 安邦智库:中国利率市场化最新路线图
  • 张卫星:火烧央视大楼成了我的解药
  • 叶檀:政府不该刺破大泡沫
  • 沈建光:如何反击唱空中国
  • 许家林:政府可欠多少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