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官会在南宁召开

2013年06月22日 00:28  中国经营报 微博

  政府高度重视 双十周年背景 注重经贸实效

  佚名

  3月28日,东盟10国和中国的贸易和投资主管部门高官会聚中国绿城南宁,共同商讨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筹备工作并达成共识。

  东盟10国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国—东盟博览会。东盟10国经贸主管部门官员和中国商务部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高官会。东盟国家和中国投资促进主管部门的高官也应邀参加。与会代表就第十届博览会推动各方贸易、投资、服务等多领域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背景下举办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备受关注。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梁文洮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东盟博览会成功举办9届,成效显著,有力促进了中国—东盟经贸快速发展,务实推动了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也是博览会举办10周年,办好第十届博览会意义重大。他建议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好博览会这一平台,使之更好地服务自贸区建设和发展,推动双方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注重实效,突出展示东盟优势商品、突出中国企业投资东盟。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郑军健通报了第十届博览会筹备工作总体安排。郑军健称,第十届博览会在展览内容上更加突出展示东盟国家的优势商品,同时进一步加大商贸配对和采购商邀请力度,提高经贸实效;在投资合作方面,更加突出中国企业“走出去”投资东盟特色,为东盟企业与有投资实力的中国企业提供服务;此外,服务贸易、先进技术和魅力之城等传统专题的展示将进一步突出针对性。郑军健介绍,第十届博览会起将设立特邀贵宾国机制,邀请区域外国家参与博览会,今年将邀请澳大利亚出任特邀贵宾国。届时,澳大利亚政商各界代表,采购商、投资商、项目业主等将参与博览会的各项经贸活动。

  会期举办“双十年”精彩系列活动。郑军健秘书长介绍,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博览会10周年,会期将举办“双十年”精彩系列活动。包括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纪念峰会,围绕本届博览会重点主题“区域合作发展——新机遇、新动力、新阶段”组织的系列高层会议论坛和交流活动,系列经贸(贸易和投资)专题活动,以及中国—东盟博览会十周年成就展、系列人文交流活动、系列媒体活动等。这些活动,将为东盟国家和中国参会企业在更多的领域获得交流合作的最新权威信息。

  目前,中国—东盟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9届,成效显著。每届博览会都高度集中了东盟10国和中国的企业、商品、项目、资金等,有效促进了中国—东盟自贸区的贸易投资便利化。前九届博览会参展参会客商达36.8万人,贸易成交额135.68亿美元,签约国际合作项目投资额573.76亿美元。今年适逢“双十年”,博览会将带来哪些惊喜,各方均充满期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部分经适房被曝成部委福利房
  • 体育NBA-热火4-3马刺夺总冠军 詹姆斯获MVP
  • 娱乐俞灏明回应杨幂绯闻 称对不起刘恺威
  • 财经汽柴油每吨上调100元和95元 各地油价
  • 科技三星发布9款新品:高分屏变形本成亮点
  • 博客蓝可儿死于意外溺水 超萌双头小乌龟(图)
  • 读书草根男欲惑美女局长:终极高手
  • 教育亮瞎网友双眼的毕业照 四川高考分数线
  • 育儿我国婴幼儿奶粉将试行药店专柜销售
  • 谢百三:令人痛心疾首的中国股市
  • 林采宜:引发钱荒的四大原因
  • 钮文新:央行制造金融恐慌
  • 张庭宾:中国金融崩盘 金价可能暴涨
  • 张捷:美国QE的走向分析与替代工具
  • 叶檀:国家统计局局长变成干衣机
  • 张化桥:中国急需加息减肥
  • 赖伟民:中国威胁还是中国崩溃
  • 李崇周:为何一辆出租车贵过一套房
  • 李光斗:中国企业迎来并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