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nuel LImido:小企业最重要的是管理质量

2013年04月08日 09:5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4月8日,Centuria资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mmanuel LImido在博鳌圆桌会议“小而美:中小企业的成功之路”上表示,小企业最重要的是管理质量,尤其是我们所说的最终这个企业能够有一个很差的管理,那可能我们的管理团队没有做好,我们应该有一个很好的顾问的团队作为支持。

  Emmanuel LImido讲话实录:

  我觉得小企业最重要的是管理质量,尤其是我们所说的最终这个企业能够有一个很差的管理,那可能我们的管理团队没有做好,我们应该有一个很好的顾问的团队作为支持。

  大家早上好,我管理的是投资企业,我想对于中小企业,因为他们小,他们很吹若,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必须对发展更加关注,比如欧洲,无论是欧洲的企业还是国际企业,我们要保证我们的企业长久的存在。

  有一点小企业一定要专注,而且要积极活跃,同时要积极向市场回应。我们提到成长或者向不同的方向成长的时候,实际上如果你要真的是想小而且不变的话很难,你要不就从小企业找到一些管理的方法,让你变得非常美,要不就成长。

  实际上这个过程中面临很多风险,小而且专注就意味着你可能缺乏资源,资源尤其在你小的时候很难得到,比如银行不愿意借钱给小企业,对中小企业来说也很难吸引高级管理者,除非你有非常好的成长计划,这也是为什么中小企业很难的原因,这也是我们建立了能够帮助中小企业的机制。

  我们的平台帮助中小企业获得合作伙伴,找到融资合作伙伴,还有国际发展上的合作伙伴,这对中小企业来说可以建立不同国家之间的联系,比如欧盟和中国。在2014年,将是我们50年的纪念日。我们建立了这样一个平台,我们的平台希望通过在中国组织活动,邀请1000多个中小企业来参加,所谓中小企业不是说大型企业,真正的中小企业,他们会聚集在一起。应该是在四川,现在没有定,这要看一下未来的状况。

  如果说企业都是来自欧盟或者中国的中小企业,那我们会组织一个能够进行双边会谈的会议,我们也希望这样的会议、活动能产生很多的机会,为中小企业能够有更好的潜力发展。而不要承担太多的风险。

  你不能依赖别人,但是你必须有很好的合作伙伴,尤其你要想进军国际必须要很好的合作伙伴。

  我也想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在欧洲的经验,这个经验能够解决刚才所提到的融资问题还有人才的问题,我们建立了400个企业家的俱乐部,大家每次在一起会把一些小小的资金放在资金池里面,用来提供一些建议,对小而美的资金会投入小而美的企业中,或者是微企业或者初创企业,对这也企业来说,他们很难拿到银行的贷款,同时也提供给这些中小企业资源和支持。能够帮助这些小而美的项目能够更好的发展,比如通过一些技能和融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策划:全国H7N9确诊地图(实时更新)
  • 体育中超-申花0-0杭州负分归零 AC米兰2-2
  • 娱乐疑似海天涉淫女星曝光 3天赚60万
  • 财经北京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提高至7成
  • 科技中移动原高层称微信所增成本远超收入
  • 博客罗援将军:首尔是韩国命门 关注H7N9
  • 读书<养生堂>专家于康教授力作:你吃对了吗
  • 教育成都8成小学生开微博 家长关注怕被吐槽
  • 育儿孩子出生未过百日妈妈21楼坠下身亡
  • 王东京:指导价是多此一举
  • 吴木銮:香港如何公布疫情信息
  • 杨涛:如何避免农村金融机构脱农
  • 洪平凡:中国利率市场化面临的挑战
  • 舒也:没有产业支撑的城镇化是沙上建楼
  • 叶檀:日元走上歧路
  • 陈序:日本央行能不能启动日本经济
  • 宋文洲:破产丧钟为谁鸣?
  • 金岩石:性感产业是城市灵魂
  • 赵伟:美国经济依然引领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