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ecca Minko f f:900门店80%在美国,中国零

2013年04月08日 05:09  理财周报 

  〉〉〉“踏空中国”系列报道(二)

  国内仅Kate Zhou Handbags官方代理,2013年或将借亚太市场提高营收至7000万美元

  理财周报记者 王小莓/文

  如果你想成为IT Girl,却没有一款瑞贝卡·明可弗(Rebecca Minkoff) 的包包,那简直不敢想象。从林赛·罗韩、杰西卡·辛普森到阿格妮丝·迪恩几乎是人手一只Rebecca Minkoff 包包。

  不过,遗憾的是,如此备受新一代好莱坞明星推崇的轻奢侈靓包却没有进入中国市场。好消息是,如果你太爱这款包包,除了可以在发达的网络上购买外,还可以去日本旅游时顺便买上几个。

  2012年3月,Rebecca Minkoff正式开始进军亚洲市场,她将首站选择在东京银座开设第一家旗舰店。

  也许很多人还没有听说过这款包,但它却是在美国时尚杂志中常被介绍的It Bag。而她的设计师和她设计的包包一样充满故事。

  两到三年在中国开设专卖店

  以包包著称的Rebecca Minkoff如今产品线已经延伸到服装、鞋、配饰等领域。

  目前,Rebecca Minkoff在世界各地共拥有900多个商店。虽然该公司80%的业务仍在美国,但潜力巨大的亚洲市场为品牌继续增长提供了很大的机会。

  尤其是2012年3月,Rebecca Minkoff首次进入亚洲市场,在东京银座开设第一家旗舰店时便取得不错业绩。这让设计师Rebecca备受鼓舞,她说:“我们看到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从一开始我们的消费者就已经接受了品牌。”为此,Rebecca Minkoff还专门针对日本市场设计了包包和服饰。

  最近,Rebecca参加本季日本时装周时表示,2012年初在东京银座新开的旗舰店吸引了不少当地和亚洲游客,未来2-3年将在全球开至少5家新店,中国是主要目标市场。

  如此看来首先在日本开设旗舰店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其真正目的是试水中国市场。

  在日本开设旗舰店能为Rebecca Minkoff进入中国打下良好基础,当中国游客前往日本旅游时都会购买2到3个Rebecca Minkoff包,尤其是最受欢迎的售价为270美元的Mini Mac包。

  未来两三年,Rebecca Minkoff准备在中国和韩国开设专卖店,“中国绝对是我们非常认真瞄准的地方”, Rebecca说。“我们也将在韩国开设商店,这已经在规划阶段。”在看到很多Rebecca Minkoff的客户都是来自中国和韩国时,Minkoff更坚信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

  基于对亚洲市场的乐观,设计师Rebecca预计2013年总营收会达到7000万美元,而2012年品牌的营收为5200万到5300万美元。

  从“舞蹈家”到设计师

  Rebecca的经历非常具有戏剧性。如果她长得不是很高,也许她会如愿成为一位舞蹈家。

  Rebecca从小学习跳舞,被父母送进表演艺术高中,一心要当舞蹈家。不幸的是,她的个子越长越高,致使无法和同伴配舞。老师无奈,只好把Rebecca 从台上撤下来,让她负责服装道具。出人意料,手长脚长的Rebecca 从服装设计中找到了更多的乐趣。

  18岁,Rebecca决定放弃大学,去纽约发展。Rebecca 的哥哥和纽约时装设计师Craig Taylor 相熟。一个电话过去,Rebecca便得到了在纽约实习的机会,从此开始了自己的设计师生涯。

  2001年,年仅20岁的Rebecca设计的一件T恤让她一夜成名。

  当时Rebecca随性创作了一款衬衫,上面写着“I LOVE NEW YORK”。在9月9日那天,寄给嫂子的好友——电视明星Jenna Elfman。9月13日,也就是9·11之后的两天,Jenna Elfman 穿着这件T恤上了全美收视率最高的晚间脱口秀节目,在强烈的爱国气氛之下,Rebecca和她的“我爱纽约”T恤衫,一夜闻名。

  这是Rebecca第一次出名,老板Taylor说可以去开创自己的服装线了,于是Rebecca离开了Craig Taylor。

  但真正让Rebecca名声大噪的还是24岁时设计的一款手袋。

  这只名为“Morning After Bag”(MAB)的手袋把Rebecca从默默挣扎的独立设计师,变成手袋界的明星。“我爱纽约”恤之后,Rebecca 一门心思设计经营自己的时装品牌。经过四年的积累沉淀,风格和技艺业已成熟,只等着另一个机会的来临。

  2005年,机会终于来了。Rebecca的贵人Jenna Elfman请Rebecca为她主演的电影设计一款包包。Rebecca做出来了,是一只集青春的洒脱和成熟的知性为一体,还带一点复古风情的包包。Rebecca给包包取了一个非常性感的名字,叫做“Morning After Bag”。戏剧性的是,Fed Ex送错了地址,Jenna没有收到,这款包包并没有在电影中出现。

  但MAB(Morning After Bag)实在太漂亮太独特了,让人爱不释手,据说这是专为热恋中的女孩设计的,随后便受到明星的追捧。

  性感的假小子品牌

  从小在南加州长大的Rebecca本人波浪卷发垂肩,健康的小麦色皮肤,看起来洒脱而又自信。她是个特别帅气的女孩子,但不是假小子。

  于是她的设计中总是透漏出女人的多面性。她擅长在传统的女性元素中融入阳刚之气,结果便是既优雅又潇洒,既性感又顽皮,独一无二的RM风格。有的乍看有Chanel的优雅,细看才见,纹理中镶嵌着金属铆钉,硬朗之气顿现。正是这种冲突让Rebecca的设计张力十足。

  “我们称自己为‘性感的假小子品牌’,不过与美国的性感不同, ”Rebecca说。“我觉得这里有更温顺的一面,所以我们的作品,你可以看到很多面。”

  自从MAB走红后,Rebecca便开始设计和生产自己的配饰包包,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除了MAB以外,Rebecca Minkoff其他设计系列的包包也是那样洒脱,实用,带点摇滚的味道。用她本人的话说,很实用,也很时尚,有点犀利,让人在任何场所都想带着Rebecca Minkoff的包包。

  不过,Rebecca Minkoff受到女孩疯狂追捧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它不变的主题——爱的旅程,这是Rebecca包包的fans共知的小秘密。

  作为女孩,Rebecca最懂女人心,她赋予每一款包包独特的含义,而这些含义贯穿“爱的旅程”。当一个女孩初坠入爱河的时候,当她疯狂热恋的时候,当她与爱人决定携手一生的时候,她都能在Rebecca Minkoff中找到最能表达她心情的包包。

  如此善解人意的包包当然会成为女孩的心头好,可惜对于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Rebecca Minkoff来得的确太晚了。

  2008年,时尚专栏作家包小姐(Kate)在自己的新浪博客中,首次将Rebecca Minkoff介绍给中国消费者,并于次年开创公司Kate Zhou Handbags,获得Rebecca Minkoff的中国官方代理权。目前Kate Zhou Handbags已在北京、上海、重庆、东营等城市代理Rebecca Minkoff品牌包包。

  但Rebecca Minkoff对中国市场的渴望从她发布的2013年春夏女装便可看出:该系列女装以白色为主调,配以各式花纹,打造出休闲自在,而又独具个性的服装风格。其中最抢眼的便是青花纹的运用,这一中国元素的应用肯定会让中国观众眼前一亮。

  看来两三年后,在中国市场看到Rebecca Minkoff并不是一件难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策划:全国H7N9确诊地图(实时更新)
  • 体育中超-申花0-0杭州负分归零 AC米兰2-2
  • 娱乐周迅被拍帅哥陪逛街 陈坤同行作掩护(图)
  • 财经北京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提高至7成
  • 科技三大运营商否认高层更迭传闻
  • 博客罗援将军:首尔是韩国命门 关注H7N9
  • 读书<养生堂>专家于康教授力作:你吃对了吗
  • 教育高中防男女交往:须5人在场地方明亮(图)
  • 育儿快递员多次在小区电梯内强奸猥亵儿童
  • 宋文洲:破产丧钟为谁鸣?
  • 金岩石:性感产业是城市灵魂
  • 赵伟:美国经济依然引领全球
  • 陈敬东:房产制度将会形成夫妻关系契约制
  • 张明:日本央行破釜沉舟能成功吗
  • 白明:从十个不仅与而且看博鳌
  • 张化桥:咱们为什么都爱发改委
  • 杨涛:利率市场化需要深层解读
  • 姚树洁:国家从地产获利过多
  • 李伟民:规避新国五条 假离婚难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