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内地电影业很有远见发展非常快

2013年04月07日 22:31  新浪财经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月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开幕日当晚,由新浪财经和正和岛主办的“新浪微博之夜-正合岛夜话:CEO的烦恼”论坛在博鳌举行。图为著名导演陈可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4月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开幕日当晚,由新浪财经和正和岛主办的“新浪微博之夜-正合岛夜话:CEO的烦恼”论坛在博鳌举行。图为著名导演陈可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4月7日晚间消息,知名导演陈可辛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的“新浪微博之夜 正和岛夜话”上表示内地电影业发展地非常快,很有远见。

  以下是发言摘要:

  主持人:陈导,我们现场无论是经济学家还是企业家,他们都是商业界的业内人士,拍摄完这样一部电影之后,您作为一个导演,作为一个商业的圈外人士,用你第三方的眼睛观察,你觉得中国的企业家他们是怎样一群人,拍完这个电影,你理解到他们的烦恼是什么,他们的困惑是什么?

  陈可辛:其实我觉得都有烦恼,企业越大可能感觉烦恼越多,其实人都有烦恼,只是把它放大到一个什么层面。其实我这几年看到的东西,因为我从香港来,香港都觉得一个非常商业的社会,我就先拿香港跟内地去比较。我觉得香港其实是一个小地方,香港人其实没有那么大的智慧,也没有想的那么远,我觉得来到这儿才发觉,因为我还是回到我老本行,在电影来讲,我绝对不是一个有企业心态的人,但是在电影你看到开始来的时候很多电影公司都很没有规划,很没有计划,看着好莱坞的东西就觉得搬过来,很多东西其实都不太对的,但是你看很短的时间,短短几年,看到所有内地的电影的发展,尽管现在还是很多不健康,很多不健全的地方,但是都有非常好的远见,包括看到很多看得非常远,那个宏观还是比我看到的前面的香港,甚至台湾的电影工业,我们那个真的是家庭工业。

  每一个工业,每一个环节都马上非常快的企业化。我只是能观察到我自己身边的行业,但是我觉得很多别的都是,也是这个戏其中一个主题,这种美国的价值观跟中国的传统,跟这个市场接轨的时候,那个发酵很多时候就非常非常的快,也发展的非常快。我觉得这个东西对我来讲,可能很多时候当一个市场很大的时候,你就绝对会使得这些东西会发展的更快,更有一种效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策划:全国H7N9确诊地图(实时更新)
  • 体育中超-申花0-0杭州负分归零 AC米兰2-2
  • 娱乐周迅被拍帅哥陪逛街 陈坤同行作掩护(图)
  • 财经北京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提高至7成
  • 科技中移动原高层称微信所增成本远超收入
  • 博客罗援将军:首尔是韩国命门 关注H7N9
  • 读书<养生堂>专家于康教授力作:你吃对了吗
  • 教育成都8成小学生开微博 家长关注怕被吐槽
  • 育儿孩子出生未过百日妈妈21楼坠下身亡
  • 吴木銮:香港如何公布疫情信息
  • 杨涛:如何避免农村金融机构脱农
  • 洪平凡:中国利率市场化面临的挑战
  • 舒也:没有产业支撑的城镇化是沙上建楼
  • 叶檀:日元走上歧路
  • 陈序:日本央行能不能启动日本经济
  • 宋文洲:破产丧钟为谁鸣?
  • 金岩石:性感产业是城市灵魂
  • 赵伟:美国经济依然引领全球
  • 陈敬东:房产制度将会形成夫妻关系契约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