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QE3搅乱“一池春水” QDII基金乘风而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4:10  中国网
QE3搅乱“一池春水”QDII基金乘风而上

  与QE1、QE2不同的是,QE3的推出带给世界的不仅仅是震动,更多的是思考和对策。对于中国的职业投资经理人而言,尽管短期内QE3可能会带来利好,但就中长期而言,QE3仍是个麻烦的问题,输入性通胀和流动性等诸多问题摆在眼前。不过庆幸的是,QE3让他们看到了机会和希望,QDII基金是否能借此走出与A股基金不同的路线值得期待

  从最初的惊愕、热议直至回归理性,在美联储宣布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一周后,基金经理们似乎已经反应过来,对于输入性通胀和流动性等问题的担心也成为基金经理们案头的新课题。而对于投资者而言,这轮宽松量化政策直接带来的利好则可能是,QDII基金有望出现亮眼表现。

  短期利好?

  9月14日,美联储以促进劳工市场充分改善为名,终于推出了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与前两次QE推出所不同的是,此次QE3为开放式,即每月额外购买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但并未明确什么时候结束。这意味着QE3推出到今年年底,美联储每个月将购买850亿美元债券。QE3推出后,全球股市应声而起,大宗商品热火朝天。

  “这次政策措施的出台,标志着QE已经成为了一个常态化的政策工具。和QE1不同,它已经不是为了消除市场恐慌中流动性的紧缩,和QE2不同,它也不再承诺结束的时间以及资产购买的速度,而是和常态的货币政策相同,它只是把利率的干预延伸到收益率曲线的长端。”博时基金(微博)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微博)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表示。

  建信基金(微博)认为,短期而言,QE3将对全球特别是美国市场产生正面影响,也将缓解国内的流动性环境,对A股市场形成利好。不过,从中期来看,则可能会抑制国内政策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对A股市场形成一定压力。

  “QE3的推出可以促进美国出口、降低其赤字,同时也能帮助加快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将会推高大宗商品和贵金属价格,因此总体而言我们看好美国市场中的工业、原材料、能源、可选消费品及房地产相关板块和股票。”建信基金表示。

  上海某中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国金融市场来说,QE3利好股市,至少在短期内,外汇占款可能出现恢复,从而缓解国内的流动性环境。第一轮全球性刺激对市场的影响持续了大半年;第二轮QE是一个月左右;第三轮的时间效应可能以周计算。幅度上来说,第一轮是较强,第二轮是中等,第三轮或许只有一般的水平。对于行业板块而言,资源性行业和高周期性行业在短期内应该有较强的走势。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严重违纪被撤职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莱温斯基扬言曝偷腥细节 称克林顿曾想3P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漩涡与宿命:与日本有关的故事四则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奇石小鸡出壳1.3亿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