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享智慧保安全 海格开讲大讲堂

  苏州 2012-09-21(中国商业电讯)--今年中国的高速公路似乎并非一路顺畅——据国务院交安委办公室的最新公布数据,仅今年8月份以来,我国发生一次性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就达4起,造成71人死亡,18人受伤,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教训深刻。近几年来,我国经济增长的数据就像快速铺张的高速公路网,一路高歌猛进,人、财、物的流动也随之增长,但随之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不断,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重大隐患……

  

分享智慧保安全海格开讲大讲堂

  海格智慧大讲堂开讲

  海格客车,安全为本。作为行业内首推“安全”并多年致力于客车安全的制造商,海格不仅为社会提供安全的客车,而且十分重视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继2011年海格联合交通运输部举办智慧安全大讲堂之后,今年9月,海格再次启动以“分享智慧•共享安全——海格智慧安全大讲堂”为主题的巡讲活动,以“大讲堂”的形式倡导客运安全的理念与实践,落实政府要求,关注民生热点。在近期的几场活动中,来自山东、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浙江等地的客运企业管理人员汇聚一堂,接受了“智慧客运 安全洗礼”。

  持续加大投入,提升客运车辆的安全性能

  “为了让客户拥有高品质、高安全性能的产品,海格年均研发投入达到销售额的4%,投入大量模具、工装、检测仪器等设备,并且积累了大量宝贵的试验资料。据了解,仅侧翻试验一项,累计试验成品车辆就达到了50多台;苏州金龙新开发的车型,均会做侧翻试验,确保客车的安全性能。”海格客车技术中心产品管理室工程师徐国璋介绍说。在谈及客车的工艺技术时,这位年轻的工程师似乎更为自豪——公司率先引入的机器人焊接,极大地保障焊接品质,避免因技能、情绪等人为因素影响焊接质量,并且大大提升车辆安全性能;投资引入国际上最先进的大功率数控光纤激光切割机,零件切割精度达到±0.03mm,这使海格的零部件步入精加工时代,夯实了产品的质量基础。

  

分享智慧保安全海格开讲大讲堂

  海格工程师徐国璋介绍安全设施

   车载智慧大脑,安全管理步入智能时代

  提及安全护航,不得不说到海格客车的“智慧大脑”——G-BOS智慧运营系统。

  G-BOS终端在开机时能对整车进行自检,智能查车,像医生一样进行车辆体检,检测车辆状态,甚至在终端上就可以远程推送上一个工作日的行车报告,报告上可以很清楚的得知上一次工作中的行驶数据、驾驶操作情况。

  在交通事故频发的现实背景下,G-BOS又有什么应对之道呢?在海格G-BOS项目部首席讲师王翔的现场演示下,我们欣喜的看到,如果驾驶员有超速、空挡滑行、疲劳驾驶等不规范驾驶行为,终端将有人性化的实时语音提醒;新研发的道路偏移系统(LDWS)更是能减少驾驶员因疏忽而造成的危险;汽车自动防撞系统实时监测着车辆前方的情况,一旦系统计算出可能存在的追尾事故,立即告知驾驶员,极大程度减少驾驶员对前方车辆的相对速度和距离的误判,如驾驶员仍未采取安全措施,则车辆的制动交由系统来接管,由系统进行自动刹车,最大程度的避免追尾事故。

  彰显企业责任,变身客运安全管理方案提供商

  

  “苏州金龙这次全国范围内的安全与智慧的宣讲,从意识和行动上为客运行业的安全提供了最好的注脚,他们是真正把安全当事业来做的先锋者。以前去他们厂,到处张贴着‘安全为本’的理念,现在做这种巡讲活动更是从理论到务实的过程,同时也是他们作为客车生产者从个体到一个行业、从企业到社会责任的升级过程,从这个意义上讲,苏州金龙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客运安全运营解决方案提供商。”一位湖南客运企业老总称赞道。

  “苏州金龙本着人性化的关怀理念,主动承担了提升道路运输行业安全意识的社会责任,这充分显示了我国主流客车制造商的魄力和企业公民精神!”一位广东的客户表示,他将把海格智慧安全大讲堂的客运安全理念带回公司,深入到每一天的运营工作中去。

  安全是一种意识,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责任,一份担当。海格智慧安全讲堂的持续开讲,不仅提升了行业的安全理念,更提供了科学有效的安全管理措施,或将引领更多的客车制造商、客运企业关注安全,关爱在路上的你我他。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