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业股份涉矿连续五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8:59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王 沁

   近日搭上黄金概念的天业股份可谓一朵奇葩。9月12日复牌后,公司公告拟以不超过1.6亿元收购天业集团持有的山东天业黄金矿业有限公司10%股权,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连续录得五个涨停。业内人士称,各国推出货币宽松政策的背景下,黄金概念股依旧有炒作空间,尤其是天业股份这样尚未被充分炒作的小盘股。

   昨日,天业股份早盘再度强势拉升,9:45一笔371万股的大买单将上方抛单一扫而空,股价被拉至涨停板价位。收盘时报8.20元,上涨0.42元,换手率13.57%。同时,涉足黄金概念的中捷股份、秋林集团分别上涨8.6%、5.94%,而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紫金矿业在连涨几天后则出现回调,分别下跌2.02%、2.57%和2.94%,但相对大盘而言黄金概念走势还是较强。

   大股东拟转让10%天业黄金股份

   天业股份于本月12日公告称,于2012年9月10日与控股股东山东天业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性协议》,天业集团有意将其持有的天业黄金10%股权转让给公司,而天业黄金持有澳大利亚明加尔公司100%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天业黄金10%股权,此次收购最高不超过1.6亿元人民币。

   截至2012年6月30日,明加尔公司拥有和享有矿产资源开发资格的矿权共计104个,其中,具有采矿权益的矿权20个。矿权地的基本面积为1463平方公里。

   公司早在2009年就曾抛出收购天业黄金100%股权的方案,当时公司拟定向增发2.2亿元收购该部分资产,相当于明加尔51%的股权,也就是说明加尔对应的估值为4.4亿元左右。而现今天业黄金已拥有明加尔100%的股权,公司以1.6亿元收购天业黄金10%的股权,对应明加尔的估值为16亿元。明加尔的估值三年间翻了3.64倍,让市场比较怀疑是否收购价过高。而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昨日对记者表示,目前只是意向性合作框架,一切以公告为准。

   股价已体现利好

   不考虑是否收购价格过高,近几日公司股价的上升已经充分体现了涉矿的利好。公司涉矿的公告刊发恰到好处,就在QE3推出后,黄金概念股集体走强,公司搭上了这趟快车。

   深圳资深投资人赖戌播表示,公司基本面突然发生变化,且近期黄金有关股票上涨都很厉害,正是市场炒作潮流,二者相互促进导致了公司股价的大幅上扬。公司后续继续上攻的可能性很大。相对其他黄金概念股而言,天业股份的涨幅并不离谱。不过他认为像这种强烈波动的股票一般投资者是很难把握的,追高还需慎重,前期以低成本拥有的话则可放心持有直到明确顶部的出现。

   平安证券(微博)凌云也表示,公司本身的盘子不大,之前也没有充分炒作和透支。目前市场较弱,主要是存量资金在做一些个股来带动板块的人气,从交易席位来看就是游资的炒作。因目前公司只是有采矿权,公告后的实际操作中利润尚未贡献,未来转型能否成功还需要事实的检验,目前只是资金将股价推送上去而已。凌云还表示,未来投资将主要围绕通胀题材进行炒作,黄金概念还是会持续走强。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