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利空突袭,热点熄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7:41  钱江晚报

  市场在周三尾盘的拉升中似乎看到了一丝期待,而投资者也对于反弹抱有一份希望。然而,周四市场继续大幅下挫的走势给投资者致命的打击。在多重利空消息交织的背景下,两市双双低开,沪指震荡下挫。跌破前期低点2029点,最终以光头光脚大阴线报收。

  昨日市场遇四大利空因素:一是商务部数据显示,前8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下降3.4%,FDI连续3月负增长,经济探底压力犹存。二是汇丰版中国9月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7.8,连续第11个月处在荣枯线下方,产出指数47.0,为10个月最低水平。经济不断下行得到印证,这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三是洛阳钼业IPO将在9月24日开始申购,这对资金面紧张的A股市场无疑是雪上加霜。四是上市公司三季报将在国庆节后拉开帷幕,从已公布业绩预告的近千家公司来看,预增公司仅11%,为8年来最低。公司业绩低迷使投资者担忧。

  从盘面看,热点全面熄火,连续强势的黄金概念股虽然受到日本放大宽松政策影响,盘中有所表现,但整体也无力对抗弱势大盘。深市涨停个股多受利好刺激,此类事件性刺激个股近期持续性并不强,对盘面影响也不大。行业指数全线下挫,跌幅最小的为金融服务,也跌1.58%。电子、有色、煤炭、机械等板块跌幅居前。令人担心的是强势板块补跌并不充分,特别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股票。创业板10月份解禁洪峰将至,投资者担忧届时该板块会大幅下跌。预计创业板下跌会持续一段时间。

  日本央行决定维持利率0~0.1%不变,下调对日本经济的评估,并追加10万亿日元货币宽松措施,把资产购买期限延长至2013年12月底。同时,QE3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因而在全球一片宽松声音笼罩之中,未来金价将继续上行趋势。理论上,量化宽松会刺激美国等多国内需,从而带动中国出口企业走好,但目前美国失业率高位不下,内需刺激力度尚不明确,国内出口企业订单增加情况很难会立刻明朗起来。美联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在过去四年里持续实施货币宽松政策,会推高大宗商品价格,从而带给中国输入型通胀,从而影响A股上市公司利润,中线利空金融市场。

  技术面,周四大盘收出中阴线,前期9月7日突破型缺口完全回补,反弹完全破灭。市场短期向下的趋势也进一步加强,2000点也是岌岌可危,投资者仍需谨慎。但我们也注意到,两市成交量较前日有所放大,午后更有恐慌性抛盘出现,股指击穿前期2029点的阶段低点时,也有一定的承接盘,且由于2000点整数关口心理支撑较强,这都增加股指破2000点后反弹的可能性。不过,总体来讲,两市成交量仍不乐观,恐慌抛盘和承接盘也不明显,操作策略上,多看少动。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铁路客票系统中标公司:不保证做成什么样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