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挫逾2%沪指逼近2000点 创43个月收盘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5:59  东南快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陈蓝燕)多重利空集中来袭,对弱势A股形成重创。20日沪深股指双双出现2%以上的跌幅,其中沪指下探43个月收盘新低。所有行业板块均出现不同跌幅,且仅有银行板块整体跌幅小于1%。

  昨日上证综指以2060.31点的全天最高点低开,全天呈现震荡走低态势,临近收盘时跌速有所加快。尾盘沪指收报2024.84点,较前一交易日大跌42.99点,跌幅为2.08%。这也是自2009年2月初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深证成指大跌229.54点至8202.20点,跌幅达到2.72%。

  后市走势2000点关口将出现争夺

  中国银河证券高级投资顾问毛昂认为,本周美股上升受阻后开始盘整,A股出现连续大跌。短期市场2029点支撑被打破,昨天5日线和10日线都开始下穿20-30日线,并且中期平均线全面走弱,后市形成双底支撑的可能性下降,今日市场或将继续探底,考验2000点整数大关。

  “近期杀跌的动能主要来自于权重板块,地产、金融、有色等轮番打压。股指虽已创新低,但下探空间并不会很大,2000点作为重要的心理关口将出现争夺。”天源证券福州营业部投资顾问

  黄政表示。

  信达证券福州远洋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甘勇志表示,从均线系统看,5日、10日短期均线偏离目前点位较远,短期有均线回归的需求。再则,目前沪指已经逼近2000点整数关口,可能会引发多头的抵抗性反弹。但市场的总体弱势情况不言而喻,更让人感到担忧的是,目前部分私募基金业绩已经逼近清盘线,市场的持续性下跌可能引发私募基金被迫清盘,形成恐慌性的多杀多局面。

  操作策略短线回避已大涨品种

  毛昂表示,由于昨日市场破位下跌,

  中期形势再次恶化,国内经济短期难以有大的变化,国内政策也难再有大的刺激措施。建议重仓者坚决控制仓位,短线操作回避已经大涨的品种,坚决执行止盈止损的纪律。

  “股市生存环境未改之前,探底不会结束,但中期技术背离已经产生,真正的反弹还未开始。”黄政认为,操作上避开受经济景气影响的板块,可选择景气回升或者发生技术革新的行业着手选择个股操作,比如前期表现出色的触摸屏及电子支付板块。

  甘勇志认为,操作上应该采取防御性策略。首先是仓位控制,轻仓为宜。其次品种选择,轻仓配置低位低估值品种,以及关注农林牧渔板块。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