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亮相APEC中国之夜水井坊成唯一指定白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5:59  成都商报

  日前,2012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重头戏之一———“2012中俄工商领袖之夜(中国之夜)”在俄罗斯举行,水井坊旗下超高端品牌“菁翠”作为唯一指定白酒惊艳亮相,受到现场嘉宾热捧。对此,业界表示,水井坊携手APEC,是水井坊品牌12年发展历程中最重要的一次战略转型:跳出本土化竞争,在国际范围内推行“新精英人群”策略。

  “‘创新与合作’”是本届APEC峰会的重要主题,水井坊超高端产品‘菁翠’能够出现在这样的舞台上,本身就是水井坊与帝亚吉欧之间创新与合作的最好诠释。”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勇表示,未来3年水井坊将全面参与APEC系列活动,以及更好地建立起与新精英人群的有效沟通,成为中国白酒文化在世界舞台上的传播者。

  其实,尽管水井坊品牌运营已达12年之久,但2006年与帝亚吉欧合作以来,才真正拉开水井坊国际化的序幕。经过6年的磨砺,水井坊已成为中国白酒企业中颇具国际化优势和资源的一个高档品牌。

  截至目前,水井坊已在21个国家和地区的有税及免税市场和超过40个全球国际机场免税系统销售,英国、韩国、泰国、澳大利亚等都能看到水井坊产品的身影。此外,自合作以来,帝亚吉欧还帮助水井坊进行企业体制改革,合作开发适合欧美市场的新型夜场白酒产品。同时,今年3月,水井坊首条国际标准灌装生产线也已正式启用。资料显示,2011年水井坊出口量已达到250吨,比2010年增长40%以上。未来5年~10年,水井坊在持续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将使国际市场的销量达到1000吨~2000吨。

  目前,中国白酒市场处于充分市场化的竞争格局中,整个行业正在经历一轮新的洗牌。而按照水井坊的构想,在和帝亚吉欧合作后,需不断巩固和拓展国内销售市场,并扩大海外市场的销售量,到2015年,水井坊力争进入“中国高端白酒前三甲”,2020年成为全球最受尊敬的中国白酒企业之一。

  对此,业界表示,“水井坊模式”已打开一扇中国白酒融入全球市场的大门。水井坊此举开创了中国白酒品牌与国际顶级政商会议合作先河,也为中国白酒国际化进程提供了一个新方向。

  成都商报记者 张亦帆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