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施二次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4:39  经济日报

   中国重汽坚持科学发展、理性经营、精心操作、实现最佳效益的核心理念,10年来,企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生产经营主要指标、技术创新能力、总成产业链、企业布局、资本运作、营销网络、职工素质、企业文化、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影响力等各个方面,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不断提高。但是企业要走向国际化,不仅要实现做大做强,还要实现做精做优。

   水到渠成,厚积薄发。路要一步一步走,企业发展也要按照自身发展规律。中国重汽在“十二五”期间,要充分利用过去10年的发展成果,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坚持转方式、调结构,形成产业新格局,创造发展新优势,全面提升企业整体素质,实现企业发展由量变到质变的突破。

   为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中国重汽全面实施“二次创业”工程,全体总动员,坚持科学发展观,转变企业发展方式,面向世界,瞄准国际化目标,优化产品结构和生产经营模式,全面提升质量水平、效益水平、企业管理素质和员工队伍素质,以创业精神抓责任落实,艰苦奋斗,奋力拼搏,扎实工作,创新发展,努力争取进入世界500强。

   中国重汽无论是在改革重组还是跨越式发展阶段,无论是面对国际金融危机还是国内外市场挑战,制胜的法宝都是坚持“认清形势、解放思想、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指导思想。做到“三个永远”:永远保持清醒理性,绝不头脑发热;永远保持团结奋斗,绝不自满懈怠;永远保持勤俭节约,绝不铺张浪费。做到“三种发展”:在市场形势好的时候,企业能够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在市场形势一般的时候,企业能够较快地发展;在市场处于低潮的时候,企业能够持续稳定地发展。

   在当前的发展阶段,我们必须始终坚持技术领先战略,坚持自主创新,推动技术进步和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必须始终坚持管理创新,实现向现代管理的根本转变;必须始终坚持产业科学布局,积极探索市场网络和产业布局相结合的新模式;必须始终坚持“走出去”战略,积极探索机制、体制创新与国际化战略相结合的模式;必须始终坚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班子与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可靠的人才保障;必须始终坚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提升企业的凝聚力。

   中国重汽“十二五”发展的具体目标是:努力打造百万辆级企业;重卡产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建设以重卡产品为主导,中、轻、客、特车辆及工程机械全系列商用车企业;努力推动房地产和金融业务实现突破性发展,把中国重汽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商用车企业集团。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