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险公司上演“全员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3:29  现代快报

  面对不景气的行业环境,保险公司员工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记者获悉,南京一家保险公司已将内勤人员派上销售一线,变成了保险业务员。甚至一些中小寿险公司向内部员工强制或半强制的内部摊派保险产品。

  □现代快报记者 张波

  内勤也有销售指标

  销售乏力,已经是保险行业一个不争的事实。小风(化名)在一家寿险公司做内勤工作,主要负责客户服务。不过,小风说,公司的规模有限,所以对内勤人员也有销售任务。

  “今年压力特别大,每个人的任务不一样,一般都在一万元左右,让我们去卖。”小风告诉记者,以往也有这样的销售任务,但是以前公司业务好,内勤人员的压力就小,而今年销售人员手里的保单都卖不掉,内勤人员就更难卖了。

  “我们做内勤的社会关系本来就很简单,只好找亲戚、朋友,弄得亲戚看到我都怕了。”小风说,幸好有个朋友介绍了一个客户给自己,把自己的任务给完成了,否则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她透露,有的同事实在没办法,只好自己倒贴一点,“反正也是保险,买了也不是没有回报的,放在那里也不会亏。”说到这里,小风挺不好意思的,她说:“其实也不知道如果真的完成不了这个任务,公司会怎么办,但是大家都是尽量来完成。”

  摊派任务只为保业绩

  实际上,保险公司给内勤人员摊派任务并非个例。有业内人士称,尤其是在行业不景气的时候,这种给非销售人员摊派任务在一些中小寿险公司十分普遍。

  今年初,安邦保险就曾出现过强制员工购买保险事件。前不久,上海媒体也曝出,上海一家刚成立不久的寿险公司分公司,最近召集部门负责人开会,会上提出内部摊派计划,即让员工购买自家保险。虽然没有明文强制,但在该公司内部员工看来,由于将与员工年终考核体系相挂钩,摊派此举形同“半强制”。据报道,该公司一些部门、一些员工由于无法消化沉重的摊派任务,而无奈将此转嫁于自己的亲朋好友。

  一家大型寿险公司人士告诉记者,以前在业绩不错的时候,让员工购买自家保单或者给内勤人员下任务,都是为了冲规模,而现在则更多的是保业绩。

  一位保险代理人戴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一个业务员一个月卖五份保险,而现在一个业务员一个月卖出一两份也就不错了,很多业务员一个月都不开张。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