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点科技进军保险代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3:29  现代快报

  就在部分小型保险代理机构面临监管压力,纷纷转“壳”的同时,南京本地的一家保险代理公司却有逆市做强的雄心。

  2010年10月,江苏网络第一股“焦点科技”拿到全国性的保险代理牌照,注册成立了新一站保险代理公司,开展网上保险代理业务。新一站1亿元的注册资本更是业内罕见,是保监局所要求最低门槛的整整10倍,已露出焦点科技的不凡抱负。

  “大家要买东西了,首先想到的是浙江的淘宝网(微博)。经过三五年的努力,争取让大家要买保险时,首先想到的是新一站网站。”焦点科技副总裁姚瑞波更是在第二届焦点技术大会上给新一站做了这样的规划。

  原本已在电子商务领域做得风生水起的焦点科技为何突然闯进保险业务?新一站总经理助理国婷丽介绍,焦点科技旗下的中国制造网主要服务中小企业外贸出口,这些外贸企业在货物运输过程中会遇到破损、丢失等风险,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公司有了向客户提供保险服务的念头。

  “加上保险业务在国外很成熟,国内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保险电子商务平台更是一片未经开发的宝藏,我们的业务就逐渐由面向中小企业转向了面向整个网络用户,所以新一站是B2C网站。”

  目前,运营一年的新一站网站注册会员中,企业会员只占40%,个人用户有60%。“若论业绩贡献量,个人用户贡献的业绩占比更大。”此外,新一站已携手泰康人寿、中国平安(微博)、阳光财险等内资险企及美亚、苏黎世等外资险企,所代理的产品涉及意外险、货运险、车险等多个险种,可以同时满足个人和企业的需求。

  尽管背后有“同门兄弟”中国制造网——这家全国排名第二的B2B网站十余年电子商务发展经验的支撑,但保险这个陌生的领域对新一站来说仍有挑战,不过新一站显然有自己的“撒手锏”“尚方宝剑”。

  “我们在客户服务上有突出的优势。”国婷丽解释,险企在设计保险产品时,往往会综合考虑市场需求、出险概率、经营利润等多方面因素,而被保险团队优先推介的,也往往是一些高手续费、高佣金的保险产品。“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我们从险企‘采购’商品时,却是将客户需求作为唯一标准。从那些偿付能力强、拥有良好品牌信誉、保险产品多样化的保险公司选出符合不同客户需求的产品。”国婷丽表示,将那些在满足客户需求上更胜一筹的保险产品汇集后,再通过各种维度和场景让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需要的保险产品,自主独立完成网上投保,所有流程是自己独立完成,不受外界干扰。

  “而新一站将保险产品细细切割,从产品选择到条款解读,将晦涩难懂的保险条款提炼成易于阅读的口语化文字,对于一些小‘陷阱’也会提醒在前,如果客户有需要,还可以随时咨询新一站专业的导购人员。”国婷丽介绍,新一站如同一个巨大的保险超市,保障条款透明公开,投保人可以对相似产品进行比较,从而避免了因人为因素误导购买,真正实现了网购保险的安全、自由、公开,保障了投保人的利益。“产品丰富、自主选择、条款透明、智能比价,这些是新一站和保险公司以及传统的保险代理公司最大的不同。”

  姚瑞波表示,与金融行业的银行、证券相比,保险业的信息化程度相对较低,而新一站网站各产品保障条款透明公开,恰恰是在信息方面具有优势,这也是核心竞争力。“江苏的年保费收入超过1200亿元,我们一定能成为中国最大网络保险电子商务平台。”

  现代快报记者 刘芳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