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家百度云应用孵化基地落户武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2:41  每日经济新闻

  9月20日,国内首家百度云应用孵化基地落户武汉。百度公司与武汉市洪山区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设国内首家云技术服务和应用孵化基地。

   据悉,武汉洪山区拥有丰富的科教优势、人才资源,是国内闻名的大学城和科技城,拥有高等院校38所,两院院士54名,大学生50余万人,科技人员18万余人。

   此次百度与洪山区合作共建的百度云技术服务和应用孵化基地建成后,百度将提供便捷的通道,使基地内的开发者能够方便地接入百度各项云服务,大大降低开发成本、获取海量用户和提高产品可拓展性。

   在9月3日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宣布开放包括云存储、大数据智能和云计算在内的核心云能力。百度云目前可被开发者使用的工具和服务包括个人云存储(PCS)、LBS?云、百度移动云测试中心(MTC)、百度应用引擎(BAE)、多屏幕ScreenX技术、百度移动云应用生成服务(SiteApp)和百度移动浏览内核等。未来,百度还将推出更多百度云相关工具和服务,从不同角度帮助开发者用好百度云。

   洪山区副区长尹洪涛表示,洪山区与百度的合作将充分发挥百度在搜索、云计算等领域的领先优势,实现优势互补。

   百度副总裁朱光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自创生之日起,“云”就是百度开展业务、推动创新的技术基础。此次百度与洪山区合作共建的首家百度云技术服务和应用孵化基地,百度将投入雄厚的资金和技术力量,将基地打造成中国移动(微博)应用开发的桥头堡,为中国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云孵化基地建成后,百度将委派专门的指导和支持团队,为开发者提供一对一的技术支撑和指导,让开发者更好地使用百度提供的PCS、BAE、LBS?云等开发工具和服务,营造良好的技术交流和沟通氛围。而洪山区政府也将通过房租减免、资金补助、优秀项目及个人奖励等多种形式,帮助基地内的优秀企业和优秀开发者脱颖而出。

   目前,百度开发者中心已经聚拢了超过10万名开发者,成为国内开发者争相加入的开放平台。 (董晖)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